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党建在线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6-14 14:12     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9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厅党组书记甘霖在会上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富强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总结前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深入开展交流学习,持续推进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工作,加速主题教育成果转换,为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敢担当、善作为、能成事的强大动力。

会上,副厅长郑艺、厅二级巡视员易继军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防止扎堆调研重复调研多头调研的若干措施精神。赖富强作了主题教育工作报告,总结了阶段性成效,点出了部分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厅艺术处、广西图书馆、广西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依次进行了发言。

甘霖就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切实抓好成果转换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上级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和处理好“五个关系”,读书学习要用心读、读书“心”,做到“心”“心”相印,问题查摆要再精准,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来一次“回头看”,确保主题教育全过程又严又实、高质高效。要扎实搞好理论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质如量读原著,不折不扣完成学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搞好成果转换,大兴调研之风,扎实搞好50个课题的调研,加强问题整改,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主体责任,切实解决问题。实干担当促发展,紧紧围绕文化赋能、旅游富民,建设文化旅游强区这一中心工作,突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化文旅融合,勇担新时代新使命,加快恢复振兴我区文化旅游业,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文旅智慧和力量。

当天,还举行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甘霖、易继军、黄耀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紧密结合我区文化特色,如何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

在家的厅党组成员、厅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一、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