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党建在线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二专题学习

2023-06-01 18:1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图/黄伟源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3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二专题学习,厅党组书记甘霖领学。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二专题学习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广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守正创新、踔厉笃行,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甘霖在领学时就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凝心铸魂学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如磐石强党性,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运用这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要砥砺前行重实践,自觉践行新思想,以此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以此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以此识变、应变、求变,解决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四是要实干担当建新功,从新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上,班华勤传达学习了区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艺术处、财务处、公共服务处、宣推处、革命文物处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和学习体验进行交流发言。期间,还开展了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读书班,谢日万、班华勤、唐正柱、易继军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原著中的篇章。

主题教育读书班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认真按照自治区主题教育办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研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用真情送关怀、送温暖,努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成效,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