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党建在线

机关党建领航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达成“党建领航风帆正 文旅赋能促发展”共识

2023-05-22 10:29     来源:厅机关党委     作者:图/黄伟源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机遇,5月18日,机关党建领航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在钦州市召开。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梅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以及来自西部陆海新通道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代表出席会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耀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梅山同志指出,西部陆海新通道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与东盟等国家合作建设的综合性国际大通道,要发挥抓党建促发展的引领作用,整合资源要素,共建文化和旅游品牌;要深化区域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交流合作,大步“走出去”;要从国家布局的高度、文旅融合的深度、区域合作的力度等方面抓好落实,凝心聚力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梅山讲话

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宣读了“党建领航风帆正 文旅赋能促发展”六点共识,提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文旅赋能发展;要加强资源整合,打造旅游精品;要推进融合发展,创新产品供给;要坚持生态优先,推进共建共享;要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要加强区域合作,推动协同发展。到会的内蒙古、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新疆、广西等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代表围绕党建领航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提出了党建引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强化优质产品供给、筑强特色合作平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下步举措建议。未到会的陕西、青海、宁夏等三个省(自治区)反馈了共识意见,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共同携手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特色鲜明、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美丽的陆海旅游经济带。


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宣读“党建领航风帆正文旅赋能促发展”六点共识

大会邀请了四川大学教授杨振之、广西北部湾文化和旅游研究院院长滕健两位专家,分别以《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对策》和《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工程建设机遇,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旨演讲,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文化旅游高水平发展提供了智慧支持和对策建议。

借助联席会议平台,12省(自治区、直辖市)多形式同期共同推介西部陆海新通道文化旅游形象,收到良好成效。

本次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钦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协办。广西14个设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代表列席本次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