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党建在线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召开

2023-04-27 20:00     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7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召开。厅党组书记甘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富强、班华勤出席会议。厅长欧余军及在家的厅领导、一二级巡视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的通知精神、中共中央发出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强调要将上述两本原著作为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及基层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明确机关党委牵好头,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认真落实。

会上,厅党组书记甘霖、厅长欧余军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原著,厅党组成员赖富强、班华勤,以及二级巡视员黄耀林、易继军相继原文领学前三章第一至第四节内容。

会议要求,区直文旅系统全体党员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厅党组织成员要带头,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干部要做好示范,区直文化旅游系统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方案,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成理论学习不少于一周时间要求,以组织带动个人自学,深刻领会近期组织学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内容的同时,通过不同形式,重点抓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的原文学习。

会议强调,要注重理论联系实践。各级党组织及其领导干部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以本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为契机,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在对标对表对要求开展调查研究,精准找到制约文化旅游高发展问题的“金钥匙”;要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行动,全面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满腔热忱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