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党建在线

2023年广西红领巾讲红色故事大赛在南宁举办

2023-04-17 14:32     来源:革命文物处、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图/韩江、黄伟源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6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共青团广西区委在南宁举办2023年广西红领巾讲红色故事大赛,来自全区14个设区市、区直相关场馆的34名红领巾讲解员同台竞技,用童声深情讲述一个个感人肺腑、引人入胜的红色故事。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红色资源,提升少先队员讲好红色故事的能力,展示“红领巾讲解员”的风采,激励和引导广大少年、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评委老师从仪表形象、讲解内容、讲解技巧、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评分,并对少先队员们的优秀表现和存在不足做出了评价及建议。最终,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

大赛充分展示了少先队员们对光辉历史的崇敬、对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的礼赞和对家乡的热爱,激励少先队员们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与信心,进一步展现了广西少先队员们积极向上、奋发作为的良好风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