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党建在线

区直文化旅游系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检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04-04 18:12     来源:厅机关党委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提升区直文化旅游系统纪检干部队伍能力素质,3月28日-31日,区直文化旅游系统在河池市南丹县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检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干部,直属各党组织纪委书记或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易继军作讲话,希望参训学员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培训机会;注重理论指导实践,重视学习成效;保持优良学习作风,严守培训纪律。通过培训促进大家更深刻的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和经验交流等方式,围绕政治理论学习、监督执纪问责、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教学。在专题讲座环节,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特聘教授韦翼群对党的纪律处分条例部分条款进行了生动精彩地解读,帮助区直文化旅游系统纪检干部学懂弄通党纪条规,让大家深受启发;自治区党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赵晓刚就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大家获益匪浅。

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参训人员前往南丹县大厂镇扬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扬州革命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纪检干部综合能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和革命先烈后代一起踏访扬州革命洞,重温蓝志仁等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共话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

在分组讨论环节,参训学员通过“廉洁促进师+行动学习”的廉政教育模式,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讨论分析专题片中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主要特点,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生的原因,结合专题片的经验教训谈谈如何避免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在思考中达到警醒的作用。此外,通过培训推广“廉洁促进师+行动学习”廉政教育模式,推动纪检干部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参训学员还通过座谈交流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交流沟通,分享工作经验和做法,通过廉政知识测试检验纪检干部的学习阶段性成果,也进一步督促大家继续加强党规党纪知识的学习,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良好效果。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紧张有序、高质高效的培训,从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到经验交流各环节都很精彩,让人收获良多,大家将努力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广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