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归档 >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 > 剧目简介

7.壮剧《苍梧之约》

2021-05-13 15:40     来源:艺术处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时间:6月17、18日20:00

地点:广西政协同心会堂(南宁市良庆区五象大道凯旋路2号)

时间:7月10日20:00

地点: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南宁市良庆区龙堤路25号)

简介:壮剧《苍梧之约》是以周恩来同志亲自在梧州建立的广西第一个党支部的革命历史为素材,以其中部分革命先烈为人物原型而进行的艺术再创作。该剧展现了林茗、叶洲、梁宿庭等一群热血青年党员,在敌友难分的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以及蒋介石发动“四一二”政变的白色恐怖时期,历经磨难与离散,牺牲与背叛,甚至在隐蔽战线“失去身份”的险恶绝境下,不改初衷,不怕牺牲,依旧至死不渝地追寻革命理想,为民族解放战斗终生的动人故事。

“苍梧“是古地名,它既是梧州,亦代表整个广西,甚至还泛指“洞庭之南”的广大地区,且在古诗词中频繁出现。因此,借“苍梧”之意韵,赋予该剧更加强的艺术张力来表现一群共产党员“相约于中华腾飞之时”,秉承“一诺千金的”国族古风,以生命和灵魂践约。他们前仆后继,经历了一次次惨烈悲壮的浴火重生,最终如凤凰涅磐,不断地发展壮大,让鲜艳的党旗高扬在八桂大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