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归档 >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 > 剧目简介

28.话剧《谭寿林》

2021-05-13 14:47     来源:艺术处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时间:7月15日20:00

地点:南宁剧场(南宁市江南区星光大道4号)

简介:话剧《谭寿林》讲述了出生于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三塘乡谭岭村的中国共产党革命英烈“贵港好儿子”——谭寿林同志的革命斗争故事。

该剧从谭寿林同志的少年时代敢于向恶势力发起战斗的学生开始,到考上北大,加入中国共产党,受党指派到梧州成立广西第一个党支部,再到入狱、生还、转战上海,领导工人运动直至最后为了保护上海地下党组织不幸被捕牺牲,期间还穿插了谭寿林同志与钱瑛同志浪漫的革命爱情故事,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鲜活生动、信仰高于一切的革命英雄形象。对当代干部、学生和社会各界都有高度的教育意义,也是对红色题材创作的有益创新与探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