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品推荐 > 广西精品旅游线路 > 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山水运动之旅 | 活力户外运动旅游精品线路(柳州、桂林)

2023-07-12 18:09     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微信公众号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山水运动之旅


建议行程:4天3夜
地点:柳州、融水、桂林雁山、阳朔
涵盖项目:帆船、皮划艇、浆板、溯溪、山水ATV(全地形车)、丛林飞鼠、高空滑索、滑翔伞



推荐打卡点


柳州市区:百里柳江、螺蛳粉小镇、窑埠古镇

融水县:雨卜苗寨、三友瀑布、双龙沟、梦呜苗寨

桂林市雁山区:冠岩

阳朔县:遇龙河、十里画廊、画山云舍、阳朔西街、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


     世人以为工业城市乌烟瘴气,柳州却偏要让紫荆花开遍全城,让江河水质三年蝉联中国第一,让生态环境保护建设领跑广西。

两千年壶城今已焕发新生,这里是有氧运动的天堂,你可以用水(浆板、皮划艇与帆船)、陆(跑步、徒步、骑行)、空(滑翔伞)三种方式探索这座网红钢铁之城,揭开它硬核崛起的秘密。

     

继续深入周边的苗寨,体验溯溪、丛林飞鼠、高空滑索,你会发现古老民族与肾上腺素的组合竟然如此般配。


最后抵达桂林阳朔,若你早已不满足于仙境揽胜,便去拥抱山水,攀岩、探洞、徒步、骑行、泛舟、跑酷、ATV(全地形车)全地形越野.....在这浑然天成的水墨画卷中挥汗作画,享受山水间的律动。


参考行程


DAY1



高铁抵达钢铁之城——柳州。这是座绝佳的城市田径场,百里柳江上22座桥梁四通八达,沿着百里柳江徒步、跑步探索这座工业博物馆;于桥下的江上挑战浆板、帆船、皮划艇;

▲柳江风光 小红书@七云

2008年以来,百里柳江景区举办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IAC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IRONMAN柳州国际铁人三项赛、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等30多场大型水上运动赛事活动,打造了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等本土知名节庆品牌。


骑行穿城前往螺蛳粉小镇体验落日滑翔伞,入夜的柳州流光溢彩,在窑埠古镇,在柳江边上,沿江夜跑,酣畅百里,嗦一碗螺蛳粉,为完美的一天画上句号。

▲图源/柳州螺蛳粉小镇滑翔伞飞行营地

▲柳州螺蛳粉


DAY2



深入融水县雨卜苗寨,逛苗寨,看苗楼,唱苗歌,吃苗餐;

泡在融水大山里清澈见底的果冻山泉水中看三友瀑布,体验一次山间溯溪;

于双龙沟挑战丛林飞鼠、高空滑索,在梦呜苗寨参与芦笙踩堂,享用苗家盛宴。


▲融水雨卜苗寨

▲三友瀑布 图@小蜗之旅

▲“空中之城” 图/广西融水双龙沟景区


DAY3



抵达位于草坪回族乡的冠岩,坐上溶洞火车,带你来一场地心徒步探险;

午后直达阳朔,去遇龙河漂流避暑,钻进漓江沿线的小径里寻觅仙踪,日落前骑上ATV全地形车,在喀斯特山水间狂飙揽胜。


▲阳朔遇龙河 小红书@一颗Olivia


去观画山云舍追逐最美喀斯特山水落日,于入夜的阳朔西街打卡广西最美星巴克,享用地道啤酒鱼,看一场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



▲画山云舍落日 图/小红书@小旅兔


DAY4



晨曦微露,岸芷汀兰,此时正是阳朔开展有氧瑜伽,健步晨跑的绝佳时机。

前往十里画廊攀岩基地攀岩、探洞,紧接着再来一场惊险刺激的龙颈河漂流;

最后到金水岩体验一次美容、健体,放松身心的泥巴浴结束阳朔之行。



▲广西体旅新概念系列宣传片《“竞”在广西-桂林》截图


线路游玩小贴士


 美食推荐:柳州螺蛳粉、田螺鸭脚煲、各式卤味;阳朔田螺酿、啤酒鱼、尧山泉水鸡等

■ 特色产品:柳州五菱新能源车,柳州奇石,两面针牙膏,螺蛳粉;桂林三花酒、辣椒、豆腐乳;

■ 特色体验:柳江浆板、皮划艇、帆船、摩托艇等;融水溯溪、徒步;桂林攀岩、探洞、漂流、泥巴浴;

■ 交通方式与时长:建议高铁到柳州租车自驾,柳州-融水(1.5h)、融水-雁山(2.5h) 雁山-阳朔(1.2h)、阳朔-兴坪高铁站返程(0.5h)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