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品推荐 > 广西精品旅游线路 > 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山地运动之旅 | 活力户外运动旅游精品线路(百色市)

2023-07-12 18:04     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微信公众号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山地运动之旅


建议行程:4天3夜
地点:百色、凌云、乐业
涵盖项目:漂流、徒步、骑行、登山、速降、探洞、皮划艇




推荐打卡点


百色市: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馆、大王岭森林漂流、万景城夜市
凌云县:浩坤湖
乐业县:大石围天坑、火卖村、1466帐篷营地、布柳河仙人桥



凌云县揽浩坤湖水碧连天,倒影青峰花竹烟之胜景,这里既能高山徒步、又能环湖骑行、还能翠湖泛舟。


前往世界天坑博物馆乐业县,那里藏着全球最大的水上天生桥,以及全球最大的天坑群。


跟随专业向导走进深不见底的天坑,探索地下原始森林,穿越亿万年天工造物的溶洞,在地心深处与地脉同频。在人迹罕至的地下世界,每一步都充满未知与挑战,激发你不断探索的欲望。


▲百色乐业大石围天坑


参考行程


DAY1



高铁抵达百色,沿着先烈足迹,参观红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到百色起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功绩。


前往大王岭体验原始森林漂流,沿途绿野激流,林翠石奇,亦可徒步其中,在天然氧吧中来一场清肺之旅。


▲大王岭原始森林漂流 图/广西新旅游公众号

晚上在万景城夜市撸一顿红城百色烧烤,第一天可谓圆满收官。



▲百色烧烤 图/《人生一串1》截图

DAY2



自驾前往凌云县,徒步被誉为“广西纳木错”的浩坤湖,别错过傍晚的翠湖落日,品尝高山三瑶(兰靛瑶、背陇瑶和盘古瑶)人家的簸箕宴,入夜的浩坤湖灯火辉煌,亭台桥阁浮于湖面,仿佛繁星坠湖。



▲百色凌云浩坤湖 

DAY3



自驾前往乐业攀岩学校拜师学艺,体验风子荡竖井、探洞,邂逅丁达尔光影奇观;

晚餐用火卖村的高山老腊肉就“土茅台”,在广西海拔最高的县城乐业县,住在天坑峰丛之上的1466帐篷营地里追云海、等日落、观星空是绝不可错过的体验。





1466帐篷营地 图源/广西乐业大石围天坑群景区


DAY4



于晨光初现的大石围天坑上晨跑,直至千峰升辉,万丈光芒。

挑战大曹天坑138米速降,激发内心的勇气;

探索地下原始森林,穿越全球第六大洞厅“红玫瑰”,深入地心聆听地脉;

前往全球最大的水上天生桥——布柳河仙人桥泛舟探奇。

  

▲乐业大石围天坑“云海天舟”  图/小红书@广西商旅有限公司
▲天坑速降
▲乐业布柳河仙人桥 图/李晋 摄

线路游玩小贴士


■ 美食推荐:百色烧烤,澄碧湖鱼;凌云马奀艮、浩坤湖鱼;乐业高山腊肉、高山土鸡
■ 特色产品:百色芒果、靖西绣球、壮锦;凌云白毫茶,乐业刺梨汁、猕猴桃
■ 特色体验:浩坤湖环湖徒步、皮划艇;乐业速降、探洞、原始森林探秘
■ 交通方式与时长:建议高铁到百色租车自驾,百色-凌云(40min)、凌云-乐业(50min)、乐业-百色(1.5h)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