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公开 > 建设工程文物保护和考古许可批准结果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桂林抗战名人旧居——白崇禧旧居修缮工程设计方案的批复 (桂文旅许字〔2024〕6号)

2024-03-11 17:37     来源: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你局于2024年2月27日以文件的方式向我厅提出关于评审《桂林抗战名人旧居——白崇禧旧居修缮工程设计方案》的行政许可申请。经审查,你局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申请符合法定条件、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条、第三十八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所报《桂林抗战名人旧居——白崇禧旧居修缮工程设计方案》,主要修缮内容为:建筑屋面、屋脊、屋架,门窗、楼梯扶手等木构件;一、二层吊顶、地板、内外墙体;屋顶排水。 

二、对该方案提出以下修改意见。

(一)应坚持最小干预和不改变文物原状原则,严格控制工程范围和工程量,尽可能保持文物原状和保留历史信息。

(二)进一步加强现状勘察,补充完善铁质天沟、油饰、外墙面的具体做法和要求。

(三)佐证照片、残损表、维修措施应相互一致。

(四)进一步校核文本、图纸。

三、请你局根据上述意见,组织相关单位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施工中请加强工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文物安全、工地安全。

四、根据《广西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请你们组织相关单位做好设计、施工、监理、竣工等工程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

此复。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4年3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                              2024年3月5日印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