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公开 > 建设工程文物保护和考古许可批准结果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兴安县严关修缮工程设计方案的批复 (桂文旅许字〔2023〕75号)

2023-09-18 19:08     来源: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你局于2023年9月4日以文件的方式向我厅提出关于评审《兴安县严关修缮工程设计方案》的行政许可申请。经审查,你局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申请符合法定条件、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条、第三十八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所报《兴安县严关修缮工程设计方案》。主要维修内容包括:严关关墙建筑本体及关墙东西两侧环境整治。

二、对该方案提出以下修改意见。

(一)应坚持最小干预和不改变文物原状原则,严格控制工程范围和工程量,尽可能保持文物原状和保留历史信息。

(二)西立面外的7级挡土墙过多,建议减少挡土墙的级数。

(三)加强墙体排水措施,防止水渗入墙体内泥土层引起墙体外鼓、开裂。

(四)在广泛征求当地群众意见后确定是否砌筑垛墙及其做法样式。

三、请你局根据上述意见,组织相关单位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施工中请加强工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文物安全、工地安全。

四、根据《广西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请你们组织相关单位做好设计、施工、监理、竣工等工程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

此复。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3年9月7日     



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                         2023年9月7日印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