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信息 >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信息

公开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信息

2022-08-01 18:10     来源:公共服务处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一)开放区域和开放时间

1.阅览大楼。

(1)一楼总服务台、二楼少儿书刊借阅室,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2)一楼中文报刊借阅室、自修室、书刊自助消毒区,二楼中文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中文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三楼中文文学图书借阅室、外文书刊借阅室,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21:00。

2.地方民族文献中心大楼。

(1)一楼八桂书屋,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2)一楼读者交流厅,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21:00。

(3)24小时自助图书馆:周一至周日9:00—21:00。

(4)其他:电动车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周二至周日9:00—21:00;除24小时自助图书馆外,其他区域逢周一例行关闭,节假日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二)读者须知

1.入馆程序。

民族大道正门为读者唯一进出通道。自治区图书馆严格执行“扫码出入、亮码、测温”,体温正常(<37.3摄氏度)的绿码人员可有序排队入馆。

请读者主动扫描自治区图书馆出入通道的出入二维码,并向工作人员出示绿色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如有不能熟练使用智能移动设备的老年人、儿童以及其他读者,需提前由亲朋好友通过“健康码管理”功能代为线上申报(有效期为14天)。线上申报为绿色健康码的可打印在纸上或是保存在本人携带的移动设备上,出入自治区图书馆时请主动出示。

2.限流入馆。

全馆瞬时接待读者量上限为1200人。其中,24小时自助图书馆瞬间接待读者量上限为18人,馆内其他各区域、阅览室均有瞬时接待读者量上限要求。在入馆、入室读者达到限额时,请其他读者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在馆外、室外排队等候。

了解在馆实时人数可进入自治区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点击“常用服务”的“服务动态”查询,有效避开高峰期到馆。

3.防护要求。

进馆读者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或根据导引标识,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减少在馆逗留时间。进馆读者一旦出现不适,请第一时间告知工作人员。

二、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

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于2017年4月启动改扩建项目工程,开放时间:为2017年5月1日起,周一至周日,上午09:00-12:00 ;下午15:00-18:00。开放区域:广西群众艺术馆明星剧场五楼。

三、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目前改扩建暂停开放,以下内容为之前正常开放时期)

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免费开放公示

参观须知:

一、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发票,16:50清场)。每周一全天闭馆(国家法定假日除外)整修。

二、参观者在博物馆大门外或文物苑大门外按顺序领票入馆。

三、团体参观需提前一个工作日预约,由本馆安排适当时间参观,入馆时凭单位介绍信在团体接待处领票参观。

四、学龄前儿童、小学生须有成年人陪同方可领票入馆参观;高龄老年人、行动不便者须有亲友陪同方可领票入馆参观。

参观办法:

为确保文物安全和参观质量,博物馆实行免费不免票的办法,每天向社会最高限量发放免费参观券3000张,发票时间为每个开放日的9:00—16:00。

1、 散客网上订票

散客观众可通过网站网上预约预订门票。每张有效身份证限订门票一张,成人可带一名14岁以下的儿童入馆。预订成功后,请您在预订入馆时段内持本人有效证件到大门口发票点领取门票,逾期作废。

如果订票遇到任何问题,请拨打咨询电话0771-2707027

2、散客现场领票

观众在博物馆大门口发票处排队领取免费参观券,在规定时间入馆参观。年迈者(65岁以上)、残疾人、孕妇及其他行动不便者可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优先领取免费参观券。

参观券一人一券,当日当时有效,过期作废。

博物馆发票时间为每个开放日的9:00—16:00,门票有限,发完即止。

3、团体参观预约请通过预约电话办理。

预约电话:0771-2707027

四、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博物馆

免费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09:00——16:30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免费讲解时间

周二至周五(每天1场)

《地球与生物历史展》11:00——11:25

《珍稀动物展》11:30——11:55

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每天2场)

《地球与生物历史展》11:00——11:25;14:30——14:55

《珍稀动物展》11:30——11:55;15:00——15:25

五、广西民族博物馆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全国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通知》的要求,为做好广西民族博物馆向社会免费开放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我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30——17:00(16:15停止入馆,16:45清场),逢周一全天闭馆整修(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第二条我馆面向公众全面免费开放,实行“免费不免票”的入馆制度。

(一)观众凭有效证件至领票处领票,凭票依次排队免费参观,未出具有效证件者一律不予入馆参观。

(二)观众应自觉接受安全检查。衣冠不整者、醉酒者、携带易燃易爆及危险品者、携带宠物者谢绝入场。

第三条学龄前儿童、小学生,需成年人陪同参观;高龄老年人、行动不便者需有亲友陪同入馆参观;200人以上儿童、学生团队,20人以上高龄老年人、残疾人、体弱者等社会特殊群体请提前一天来电通知,以确保安全参观;媒体来访需提前一天预约,经我馆确认批准后根据预约时间到馆拍摄、采访。

第四条如需人工讲解服务,请至少提前二个工作日预约,经确认成功预约后按约定时间参观;如行程有改动须提前电话告知,超时30分钟未到馆者,预约自动取消。如需语音导览服务,可至游客服务中心租借电子语音导览器,也可下载我馆APP或登录我馆微信公众号自助导览。

第五条我馆展馆简介、展览介绍和有关活动信息等资料可在一楼大堂免费领取。观众可免费借用婴儿车、轮椅、雨伞等便民设施。小件物品可免费寄存于自动存包柜,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

第六条观众须爱护展览设施及其他公共服务设施,禁止触碰展品和其他易碎物;禁止吸烟和使用明火。

第七条观众须爱护环境卫生,馆内禁止喧哗、随地吐痰和随手乱扔废弃物;禁止攀爬登高、采摘花木、践踏草坪。

第八条未经批准,展厅内禁止使用闪光灯拍照以及从事其他与参观无关的事情;严禁在馆内推销商品、散发传单、张贴广告等与参观无关的活动。

第九条参观车辆应在停车场指定位置有序停放,请勿在馆内园区乱停乱放。

第十条观众应遵守国家法规及本馆相关管理规定,如有损坏公共财物,或伤害他人身体之行为,必须照价赔偿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咨询、讲解预约电话:0771-2024599(咨询时间:9:00-17:00)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