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事信息 > 考录招聘

广西民族博物馆2022年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公告

2022-10-27 11:17     来源:广西民族博物馆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桂人社发〔2011〕155号)和《关于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桂人社规〔2021〕7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馆实际工作需要,现将2022年度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广西民族博物馆是2003年10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的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于2008年12月建成,2009年5月1日正式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是一座自治区级民族文化专题博物馆。本馆位于邕江之畔(南宁市青环路11号),以收藏、研究和展示广西12个世居民族的传统文化为主要工作任务,同时兼顾对国内其他省份及世界各民族的文化研究、文物资料收藏和宣传展示,是广西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的重要机构、中国—东盟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文化平台。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二、招聘岗位  

公开招聘实名事业编制博士研究生1名,具体岗位要求附后。    

三、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必备条件

1.专业:民族学类、中国史、科学技术史、中国近现代史、历史地理学、历史文献学、文化人类学、人类学、民俗学(具体专业参照《广西壮族自治区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分类指导目录(2022年版)》执行);

2.学历学位: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3.年龄:45周岁以下(年龄计算截止至报名首日,按足年足月累计);

4.学术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相关专业学术论文2篇以上(含2篇)。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在读的未毕业普通高校学生(其中,在读的未毕业研究生不得以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2.现役军人;

3.在各级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人员;

4.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失信被执行人、被开除公职人员、被辞退公职未满5年人员;

5.受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6.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7.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9.其他不符合招聘有关要求的人员。

四、信息发布地址  

(一)本次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公告及拟聘人员公示将通过以下网站公布:广西人才网http://www.gxrc.com、广西人事考试网http://www.gxpta.com.cn、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网站http://wlt.gxzf.gov.cn、广西民族博物馆网站http://www.amgx.org。

(二)本次公开招聘核减或取消招聘计划、成绩公布、进入各招聘环节名单等具体事宜将在广西民族博物馆网站http://www.amgx.org发布。

五、招聘流程

(一)应聘报名

本次招聘采取“邮寄材料”方式报名。

报名时间:2022年10月28日起至2022年 11 月6日止(以邮戳时间为准)。

邮寄方式:要求统一采取EMS快递邮寄(请注明“博士应聘材料”)。

邮寄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青环路11号广西民族博物馆人事部,联系电话:0771-2024319,邮编:530028。

报名材料:

1.填写《广西民族博物馆2022年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2),请用A4纸双面打印;

2.彩色生活照片(可彩色打印);

3.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复印件;

4.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相关专业学术论文复印件,包括:封面、目录、版权页、正文、封底等;

5.其他材料:个性化简历或其他个人认为需要提供的材料。

6. 注意事项:

(1)请将报名材料按上述顺序装订成册,提交一式两份;

(2)所有报名材料均需提供原件进行审查,审查时间另行通知,原件查实后退回个人。

(二)资格审查

1.审查应聘人员的专业、学历、学位、年龄、学术成果及其他条件等是否符合岗位要求,符合条件的人选进入综合考察阶段。

2.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将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应聘者填报或提供材料如有不实或弄虚作假的,或具有不得报考情形的人员,一经发现,即刻取消聘用资格。

3.通过报名资格审查人员名单将于2022年11月12日前在广西民族博物馆网站公布。

(三)综合考察

1.综合考察主要包括“面谈考察”和“现实表现考察”两个阶段。通过报名资格审核人员应先进行面谈考察,根据面谈考察结果,按招聘岗位人数1:1比例,确定进入现实表现考察人选(进入现实表现考察人选应小于或等于1人)。未通过面谈考察的人选,将不进入“现实表现考察”阶段。通过面谈考察的人选,但现实表现考察不合格或经确认主动放弃资格的,不能确定为拟聘人员,缺额不再依次递补。

2.面谈考察主要考核应聘人员求职动机、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及综合素养等。现实表现考察主要考核应聘人员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专业(业务)能力、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等方面情况,主要采取查阅干部人事档案、个别谈话等形式进行,同时对应聘资格进行复核。

3.综合考察工作由广西民族博物馆组织实施,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

根据综合考察结果,按照招聘岗位人数1∶1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选。体检工作由广西民族博物馆统一组织实施,体检标准及相关事宜按照《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桂人社规〔2019〕11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重新指定自治区本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医疗机构的通知》(桂人社函〔2022〕225号)执行。体检费用个人自理。

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如体检不合格或经确认主动放弃资格的,不能确定为拟聘人员,缺额不再依次递补。 

(五)公示

经集体研究,根据综合考察、体检结果确定拟聘人员。拟聘人员需在广西人才网、广西人事考试网、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民族博物馆网站进行为期7日的公示,公示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学历、学位、专业、拟聘岗位等。

(六)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人员,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签订聘用合同。按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制度。

六、疫情防控

在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我单位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报考人员应严格履行防疫义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防控要求将根据国家、自治区和南宁市疫情防控形势及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及时调整,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各位应聘人员理解、支持和配合。 

七、纪律与监督    

(一)本次公开招聘应聘人员、招聘单位和招聘工作人员违纪违规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行回避制度。凡与招聘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单位负责人的秘书、组织(人事)、财务、纪检监察、审计等岗位,以及与单位负责人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三)本次招聘监督举报电话为:0771-2024656,联系人:甘晓芸。

八、招聘咨询及联系:0771-2024319;杨励、杨智翔。

附件:1.广西民族博物馆2022年度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岗位信息表

      2.广西民族博物馆2022年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 


广西民族博物馆

2022年10月26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