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结果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20111号提案的答复(桂文旅复字〔2022〕72号)

2022-09-25 13:16     来源:资源开发处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刘永贤、龙建飞、李家文、肖芘亓、黄定寿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推进农旅融合新业态提档升级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农旅融合一直是我厅推进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之一。近年来,我厅积极开展部门合作,促进各项产业融合发展。继续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加强合作,打造一批田园综合体、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农文旅融合品牌,联合举办“2021年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介活动”,提升乡村旅游知名度与影响力。联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粤桂协作工作队等部门在钦州市浦北县、百色市凌云县、贵港市桂平市分别举办“2021党旗领航·乡村旅游嘉年华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共3次,共同宣传推荐广西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主动联合自治区民宗委联合开展民族特色村寨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工作,着力打造民族特色村寨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标杆示范。同时还联合自治区发改、财政部门,争取中央资金支持乡村旅游厕所、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乡村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与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农村信用联社等金融机构合作,做好乡村文旅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切实提高乡村旅游服务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在巩固前期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立足广西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继续以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抓手,着重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一)狠抓产业融合发展。继续与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加强合作,打造一批田园综合体、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等产业融合品牌。深挖地方历史典故、民间传说、神话故事,为“地理标志产品”赋予深厚文化内涵。通过深入挖掘乡村文化,讲好乡村旅游故事,讲好自然和人文故事,书写记得住的动人乡愁,提升我区乡村旅游的文化软实力。做好乡村旅游项目招商工作。

(二)狠抓乡村旅游宣传推广。将乡村旅游品牌纳入国内旅游媒体和旅行商采风推介范围,鼓励传统媒体、新媒体、旅行社等社会力量参与对乡村旅游的宣传推广,不断拓宽乡村旅游客源市场。充分挖掘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典型,提炼文化和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好经验,加大在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在全区形成示范带动作用。

感谢你们对广西文化旅游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8月30日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冯骥,0771—5529050

抄            送: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政府督查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