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概况 > 直属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艺术创作中心

2022-01-01 11: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艺术创作中心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单位简介

广西艺术创作中心成立于1984年,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管的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设有“行政办公室”“戏剧曲艺部”“音乐舞蹈部”“艺术策划部”等机构。现有正高职称6人,副高职称4人,中级职称及以下9人。中心的主要工作职责是舞台艺术创作和“组织、指导、协调”广西舞台艺术创作。

多年来,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了一批舞台艺术佳作,获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如彩调剧《哪嗬咿嗬嗨》《新刘三姐》、壮剧《歌王》《瓦氏夫人》《天上恋曲》《赶山》《牵云崖》、歌剧《壮锦》、桂剧《漓江燕》等一批优秀剧目,多部作品荣获文华大奖、文华优秀剧目奖、文华剧作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中国曹禺戏剧文学奖、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以及 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广西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广西剧展金奖等国家级艺术大奖。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艺术创作中心获评“全区文化系统八桂文化艺术奖先进集体”。

此外,中心还参与策划和组织了广西剧展、广西新时期优秀剧目展演、广西彩调艺术大赛、全国小戏·小品广西巡演、《剧本》杂志全国理事会、中国戏剧家协会“常剑钧剧作研讨会”、中国西部少数民族戏剧高级研修班以及一系列的剧本剧目论证研讨会和戏剧创作培训班等各类戏剧活动,先后为广西接待中央领导演出活动、广西四家班子春节团拜会演出活动、广西代表团访问台湾演出晚会、“庆祝香港回归十六载·广西文化艺术献风采”文艺演出、泰国-中国广西文化年演出活动、电视专题片《相约广西》等活动担任文学撰稿。参与创作、编导了广西首府各界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演出《旗帜颂》、自治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文艺晚会《红色征程》、自治区60大庆文艺表演《奋进新时代 壮美新广西》,策划、编导了河南开封世界客家人恳亲大会暨菊花节文艺晚会《花好月圆迎客来》、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开幕式演出《道典武当》等。编辑出版了《广西新时期优秀剧本选》、《广西当代剧作家丛书》《常剑钧戏剧杂谈》《新世纪广西剧作家丛书》《常剑钧剧作评论集》《广西文化艺术创作人才小高地剧作丛书》等。在广西的舞台艺术创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推动广西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内设机构及职责

行政办公室:负责单位各项目常事务的处理落实、上传下达、内外协调等工作。负责单位的财务收支管理等工作。

戏剧曲艺部:负责戏剧、曲艺艺术的编剧、导演、表演及组织、指导、协调工作。

音乐舞蹈部:负责音乐、舞蹈艺术的创作、编导及组织、指导、协调工作。

艺术策划部:负责各类舞台艺术活动的策划、组织、举办等工作。

工作职责: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区艺术创作工作,联系区直文艺剧团和全区文化行政部门艺术创作单位和专业团体。

三、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电子邮件等

机构名称:广西壮族自治区艺术创作中心

办公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思贤路38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 8:00-12:00 15:00-18:00

联系电话:0771-5658452

负责人名字:包晓泉

电子邮件:gxyc5625633@163.com

交通指南:1.地 铁:一号线麻村D出口,转14路公交车至思贤建政路口站  2.公交车:B01、B14、B17、B19、B57、B63、B91、B206路公交车至广西展览馆站;B128路公交车至民主新民路口站;B14路、74路公交车到“思贤民主路口站”下车,往公交站正对面步行100米左右即到。

四、监督投诉方式

联系人:廖小珊

电 话:0771-5623647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电话:0771-5658452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思贤路38号

    邮编:530023

    邮箱:gxyc562563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