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本厅财政预算/决算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10-17 17:46     来源:财务处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研究拟订文化和旅游政策措施,起草文化和旅游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

(二)统筹规划全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拟订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体制机制改革。

(三)管理全区性重大文化活动,指导全区文化和旅游重点设施、重大项目建设。组织全区旅游整体形象推广,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对外合作和国内外市场推广,制定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指导和推进全域旅游、特色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

(四)指导、管理全区文艺事业,指导艺术创作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推动各门类艺术、各艺术品种发展。

(五)负责全区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推进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标准化。

(六)指导、推进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发展,推进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指导行业职业教育工作。

(七)负责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等。

(八)统筹规划全区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组织实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促进文化、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九)指导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发展,对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进行行业监管,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协调和指导全区假日旅游工作。负责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十)指导、监督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组织查处全区性、跨区域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市场的违法行为,督查督办大案要案,维护市场秩序。

(十一)指导、监督全区文化和旅游对外及对港澳台交流、合作和宣传、推广工作。组织实施大型文化和旅游对外及结港澳台交流活动。组织承办部省(区)共建项目。

(十二)统筹规划全区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组织协调文物资源调查,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文物资源资产管理、合理利用和文物安全工作,指导全区博物馆、文物管理机构业务建设。

(十三)指导、监督直属单位的财务工作;管理文化、文物行政事业经费;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基本建设、财务预决算、国有资产、政府采购和内部审计、统计工作;规划、协调全区重点文化设施和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指导机关和区直单位基本建设。

(十四)完成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及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一)行政单位1个: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本级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处、人事处、财务处、艺术处、公共服务处、信息科技教育处、非物质文化遗产处、产业发展处、资源开发处、市场管理处、宣传推广处、全域旅游促进处、对外交流合作处、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博物馆与文物安全督察处16个职能处室以及离休人员工作处、机关党委(纪委)。

(二)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合并后增加1个,共13个:广西图书馆、广西群众艺术馆、广西文化和旅游厅机关服务中心、广西文化艺术研究院、广西艺术创作中心、广西文化稽查总队、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广西博物馆、广西自然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广西旅游质监所。

(三)公益二类事业单位4个: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幼儿园、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医务所、广西艺术学校、广西戏剧院。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21年度总收入85,263.6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8,831.53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6,457.74万元,增长23.92%。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3,016.29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5,315.68万元,增长26.54%,主要原因一是年初部门预算安排较上年增加4,523.56万元;二是年度预算执行过程中,2021年财政追加(减)预算共计20,910.88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减0万元,变动0%,主要原因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减0万元,变动0%,主要原因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4.事业收入1,101.62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331.40万元,增长43.03%,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有所缓解,各单位开展业务活动相对增加。

5.经营收入0万,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减0万元,变动0%,主要原因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无经营收入。

6.其他收入4,713.62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如:本级横向及非本级拨款、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795.79万元,增长145.78%,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有所缓解,其他部门转来的承接工作任务相对减少,所以收入较上一年度有所增加。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16.79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598.86万元,下降97.27%,主要原因是当年非财政拨款收入增长较大,导致该类支出缺口缩小,动用上年结余减少。

8.上年结转和结余6,415.35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1,386.26万元,下降17.77%,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净结余上缴财政,加大资金支付力度,较好消化结转结余资金。

(二)本部门2021年度总支出85,263.6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79,358.55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6,457.74万元,增长23.92%。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0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1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人才小高地项目建设资金,2021年没有此项预算经费支出。

2.教育支出(类)4,677.58万元:主要用于广西艺术学校、区直文化系统幼儿园2个单位的人员、公用和项目支出。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614.03万元,增长15.11%,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广西艺术学校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幼儿园项目经费及增人增资经费。

3.科学技术支出(类)7.34万元:主要用于广西民族博物馆第四批八桂学者专项经费。

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4.34万元,下降37.16%,主要原因是该项资金当年投入较上年有所减少。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68,984.67万元:主要用于厅本级和直属16个文化事业单位的支出。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6,796.57万元,增长32.18%,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项目经费及增人增资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3,255.24万元:主要用于厅本级和直属单位离退休人员和公用支出。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39.93万元,增长7.96%,主要原因是2021年初部门预算较2020年有所增加以及增人增资同增、追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追加离退休人员物业补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职业年金等引起。

6.卫生健康支出(类)886.92万元:主要用于厅本级和直属单位按规定支出的医疗费用。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08.13万元,增长13.88%,主要原因是2021年初部门预算较2020年有所增加以及增人增资同增等引起。

7.节能环保支出(类)0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207.39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无此类项目预算安排。

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162.76万元:主要是厅本级主要用于扶持幼儿教育支出。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96.92万元,增长147.21%,主要原因是2019年两厅合并后幼儿剧增给予办学扶持。

9.住房保障支出(类)1,384.04万元:主要用于厅本级和直属单位按规定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28.52万元,增长10.24%,主要原因是2020年初部门预算较2019年有所增加以及增人增资同增等引起。

10.结余分配511.01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专用结余、缴纳所得税和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93.23万元,增长134.65%,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的其他资金收入增加,项目实施完毕后结转至非特定性用途的结余中。

11.年末结转和结余5,394.11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1,597.87万元,下降22.85%,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净结余上缴财政,加大资金支付力度,较好消化结转结余资金。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644.4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6,539.73万元,增长28.47%。其中:基本支出22,560.63万元,项目支出52,083.78万元。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5,160.17万元,支出决算为74,644.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32%。

(一)学前教育(项)年初预算为708.08万元,支出决算为792.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94%。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及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形成支出。主要用于区直文化系统幼儿园人员、公用及项目支出。

(二)中等职业教育(项)年初预算为2,124.23万元,支出决算为2,755.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73%。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及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形成支出。主要用于广西艺术学校人员、公用及项目支出。

(三)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年初预算无法预计。主要用于广西民族博物馆第四批八桂学者项目支出。

(四)行政运行(文化和旅游)(项)年初预算为2,658.12万元,支出决算为2,943.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74%。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的增人增资经费。主要用于主要用厅本级人员和公用经费支出。

(五)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文化和旅游)(项)年初预算为716.88万元,支出决算为722.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84%。差异原因:2020年两次按照10%压减一般性项目和专项项目支出以及收回结转结余资金。主要用厅本级办公设备购置、维修等项目预算经费的支出。

(六)机关服务(文化和旅游)(项)年初预算为385.79万元,支出决算为43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46%。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及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形成支出。主要用于广西文化和旅游厅机关服务中心、文化和旅游厅医务所2个单位的人员、公用及项目支出。

(七)图书馆(项)年初预算为5,359.84万元,支出决算为5,791.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05%。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及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形成支出。主要用于广西图书馆的人员、公用及项目支出、广西民族文献中心基本建设支出。

(八)艺术表演场所(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846.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按规定基本建设资金年初不编入部门预算,年初预算无法预计。主要用于广西民族剧院建设项目支出。

(九)艺术表演团体(项)年初预算为3,594.35万元,支出决算为5,316.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91%。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及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形成支出。主要用于广西戏剧院的人员、公用及项目支出。

(十)文化活动(项)年初预算为1,892.00万元,支出决算为2,291.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13%。差异原因:2020年两次按照10%压减一般性项目和专项项目支出以及收回结转结余资金。主要是厅本级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和广西戏剧院用于惠民公益性演出和驻场演出、举办全区性艺术赛事、参加全国艺术赛事等文化活动项目支出。

(十一)群众文化(项)年初预算为1,950.03万元,支出决算为2,544.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47%。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及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形成支出。主要用于广西群众艺术馆的人员、公用及项目支出。

(十二)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项)年初预算为1,020.32万元,支出决算为971.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21%。差异原因:2020年两次按照10%压减一般性项目和专项项目支出以及收回结转结余资金。主要用于对外文化交流活动项目支出。

(十三)文化创作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1,407.24万元,支出决算为1,374.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1%。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及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形成支出。主要用于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人员、公用及项目支出,以及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支出。

(十四)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项)年初预算为337.06万元,支出决算为363.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88%。差异原因:2020年两次按照10%压减一般性项目和专项项目支出以及收回结转结余资金。主要用于广西文化稽查总队的人员、公用及项目支出,以及厅本级文化市场执法项目支出。

(十五)旅游宣传(项)年初预算为7,449.65万元,支出决算为7,447.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7%。差异原因:2020年两次按照10%压减一般性项目和专项项目支出以及收回结转结余资金。主要用于广西旅游宣传。

(十六)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2.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及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形成支出。主要用于广西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的人员、公用及项目支出。

(十七)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2,758.95万元,支出决算为10,472.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08%。差异原因:2020年两次按照10%压减一般性项目和专项项目支出以及收回结转结余资金。主要用于广西艺术创作中心、广西民族艺术研究院、广西文化宣传信息中心3个单位的人员、公用及项目支出,以及厅本级的项目支出。

(十八)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文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差异原因:2020年两次按照10%压减一般性项目和专项项目支出以及收回结转结余资金。主要用于文物项目方案专家评审费、文博宣传与出版工作等项目经费支出。

(十九)文物保护(项)年初预算为1,315.87万元,支出决算为2,604.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7.91%。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及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形成支出。主要用于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的人员、公用及项目支出,以及厅本级抢救性文物保护项目支出。

(二十)博物馆(项)年初预算为6,244.65万元,支出决算为17,334.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7.60%。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及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形成支出。主要用于广西博物馆、广西自然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3个单位的人员、公用及项目支出以及广西博物馆改扩建支出4,500万元。

(二十一)其他文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19.96万元,支出决算为93.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93%。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及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形成支出。主要用于厅本级文物检查、文物普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等项目工作经费支出。

(二十二)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318.56万元,支出决算为233.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27%。差异原因:2020年两次按照10%压减一般性项目和专项项目支出以及收回结转结余资金。主要用于厅本级、文化稽查总队、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离退休人员支出。

(二十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827.55万元,支出决算为1,817.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45%。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及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形成支出。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二十四)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72.49万元,支出决算为792.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56%。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及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形成支出。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二十五)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0.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差异原因:按相关规定,死亡抚恤金由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不需编入年初部门预算。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死亡抚恤支出。

(二十六)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差异原因:按相关规定,死亡抚恤金由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不需编入年初部门预算。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死亡抚恤支出。

(二十七)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63.13万元,支出决算为162.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3%。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及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形成支出。主要用于厅本级、文化稽查总队、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按规定缴纳医疗支出。

(二十八)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70.50万元,支出决算为681.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71%。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及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形成支出。主要用于15个事业单位按规定缴纳医疗支出。

(二十九)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364.92万元,支出决算为1,376.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82%。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及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形成支出。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560.63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7,647.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83%。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及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形成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021.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30%。差异原因:2021年两次按照10%压减“三公两费”以及收回结转结余资金。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91.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4.19%。差异原因:年中执行过程中财政追加及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形成支出。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减0万元,变动0%。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77.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52%,比上年减少14.45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杜绝务必要的“三公”经费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2.2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67.4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92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8%,比上年增减0.17万元,原因是2021年疫情影响较2020年有所缓解,赴外开展活动小幅度增加。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17个所属单位出国团组1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1个,累计3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7.4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比上年增减0万元,原因是2021年没有购置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67.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78%,比上年减少6.46万元,原因一是车辆比上年减少;二是受疫情影响,外出公务活动相对减少。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文化和旅游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1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17个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1辆,全年运行费支出67.46万元,平均每辆2.18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7.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03%,比上年减少8.16万元,原因一是受疫情影响,公务活动减少;二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审批制度,不准擅自公务接待,严格控制接待范围,严格执行接待标准,规范公务接待工作取得实效。国内公务接待批次47次,人次545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次,人次0次。其中:

……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44.5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9.64万元,降低8.35%,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8.25万元,降低3.24 %。主要原因是:……,比2020年减少18.25万元,降低3.24 %。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减少)、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增加(减少)、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支出增加(减少)、人员编制数量增加(减少)、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XX支出……等,(具体增减原因由部门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填写)。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569.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60.5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60.1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548.6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733.2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3.9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91.92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34.61%;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额%;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5辆,其中:副部(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6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3辆、其他用车2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开展业务活动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5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4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组织对2021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21年度0个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XXXX”等XX个项目进行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XXX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预算执行情况良好,较好达到年度绩效目标,基本完成绩效产出指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反映良好。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支出预算执行情况良好,较好达到年度绩效目标,基本完成绩效产出指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反映良好。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XXX项目自评得分为XX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万元,执行数为  万元,完成预算的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二是……。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二是……。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二是……。

XXX项目绩效自评综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

(各部门可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参考对口中央部门决算公开内容确定)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