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西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代表团出席2024年马来西亚马六甲旅游年开年仪式暨元旦跨年倒数活动

2024-01-03 16:05     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广西与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文化旅游合作,推动游客互送,应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旅游局邀请,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率广西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代表团于2023年12月30日至31日出访马六甲州,并出席了2024年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旅游年开年仪式暨元旦跨年倒数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视频致辞

在2024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发来视频致辞,并在马来西亚主流媒体直播。蓝天立向马六甲州旅游年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广西与马六甲州文旅资源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2024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将为两地深化多领域交流合作带来新机遇。广西愿与马六甲州加强文化、旅游合作,促进两地互利共赢,为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歌曲演唱《山歌好比春江水》

苗族舞蹈《摆呀摆》

杂技《漓歌情》

当晚的跨年文艺演出上,广西文化旅游宣传推介艺术团表演了《迎宾舞》、苗族舞蹈《摆呀摆》、杂技《漓歌情》、歌曲《山歌好比春江水》等精彩节目,与当地艺人共同献上了一场桂风壮韵与东南亚风情交相辉映的文化盛宴,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广西的最炫民族风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灿烂瑰宝,充分展现了广西人民的热情好客,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据了解,当晚约4万人在现场观看。

活动前,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张庆信,马六甲州首席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勿,马六甲州旅游、遗产、艺术和文化行政议员拿督威拉阿都拉萨,马六甲州首长投资顾问兼对华特使拿督林万锋分别会见了广西代表团,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文化和旅游厅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拿督斯里张庆信表示,希望加强中马旅游双向交流推广,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马六甲州,到马来西亚旅游。拿督斯里阿都拉勿表示,今年将适时率领马六甲州政府代表团再次访问广西。双方还就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强化双方旅游资源互推、游客互送等内容进一步探讨合作。

甘霖书记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向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张庆信赠送礼物

广西代表团的到来,得到了当地多家主流新闻媒体的报道,不少当地市民表示,很喜欢广西代表团带来的艺术节目,有机会一定要到广西走走、看看,亲身感受广西的山水和民族文化。

中国与马来西亚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两国传统友谊跨越千年,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就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达成系列重要共识。近期中马双方推出入境免签政策,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双方深化文旅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文化旅游为两国民众打开了一扇窗口,广西与马来西亚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此次广西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代表团受邀参加马六甲州旅游年开年仪式,将进一步促进双方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为增进两国合作互信作出新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