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南宁召开

2023-11-20 20:35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

刘宁在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上强调

加快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世界旅游目的地

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文旅支撑

蓝天立主持 孙大伟出席

11月20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召开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分析形势、把握趋势,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加快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文化旅游强区,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文旅支撑。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

11月20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召开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何学俏 摄

刘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文旅发展寄予厚望,指出广西旅游产业大有可为,要求我们努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守护好八桂大地的山水之美,推动文化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让广西更加多姿多彩。推进我区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重大实践,是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迫切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刻把握新形势下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乘势而起、顺势而为,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胜势,让山海之美与人文之韵更好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为八桂各族人民造福增利。

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邓华 摄

刘宁充分肯定全区文化旅游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强调要以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为引领,以国务院批复同意《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为契机,做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这个龙头,持续擦亮“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金字招牌,引领带动全区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文旅融合,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挖掘文化底蕴,讲好广西故事,推动文化和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要塑造文旅精品,打造精品景区,实施“串珠成链”工程,优化精品线路,培育高水平经营主体,以经典、精品文旅景观、景点为牵引,打造更多小而美、小而特的景点,提升文化旅游格调品位,不断提升广西文旅竞争力吸引力。要以文旅消费拉动全区消费,加快“文旅+”发展,加大文旅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深度开发优质文旅资源,提供丰富多样的文旅产品和公共服务,打造更多更活的文旅消费新场景。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优化提升服务,强化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兴文旅的良好局面,以满腔热忱推动广西文化旅游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邓华 摄

蓝天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为引领,实施好“串珠成链”工程,优化区域联动发展,推进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广西文化旅游故事、形象、产品,促进文旅产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要协同开展景区、度假区品质提升行动,加快服务设施迭代升级,打造一批精品项目、精品线路,加强优质文旅产品供给。要强化要素保障,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不断夯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加快推进环广西国家旅游风景道建设,持续实施“游客满意在广西”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高游客安全感满意度,奋力推动全区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刘宁、蓝天立、孙大伟等自治区领导为获评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品牌的单位授牌,观看了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及精品线路宣传视频、“一键游广西”建设成果展示,南宁市作经验交流发言。大会宣布:2025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为百色市。

刘宁、蓝天立、孙大伟等自治区领导为获评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品牌的单位授牌。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黄克 摄

陈奕君、蔡丽新、王心富、许永锞、方春明、杨静华、周家斌、苗庆旺、李常官、李彬,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和各市、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区内重点文旅企业和行业协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何学俏 摄

此次大会由南宁市承办。连日来,2023年广西汽车旅游大会暨“一键游广西”快乐新体验活动、中国—东盟南宁出入境便捷性旅游专题推介会、2025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竞选会、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博览会、2023年全国企业家投资广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冬游广西宣传推介会、南宁东盟风情情景式夜游体验等活动相继举行。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南宁市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百里秀美邕江等一批文旅项目,亲身体验和感受南宁文旅发展新气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11207414747707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