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我区部署文旅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

2023-09-23 18:23     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1日,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以及假日市场工作。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苗庆旺在会上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崔峻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加强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做安排。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苗庆旺在会上讲话

据了解,中秋、国庆双节叠加,群众出游意愿强烈,截至9月19日,桂林、北海两大旅游目的地星级以上酒店客房预订已超过80%。对双节旅游市场,我区在加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的同时,将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全过程,周密部署、协同联动,做好假日文旅产品和服务供给,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游客吃得称心、住得安心、行得顺心、游得舒心、购得放心、玩得开心。

据介绍,我区将加强日常监管和检查,督促指导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指导A级旅游景区做好高峰期客流疏解工作,加大危险区域和灾害多发地段监测力度;督促旅行社对旅游产品进行安全评估,选择符合资质的供应商,完善旅游包车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事项告知责任,加强游客出行安全管理和服务;加强景区玻璃栈道、接驳车辆、缆车、游船等旅游设施、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督促星级饭店加强安全通道、电气设备、燃气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完善安全应急处置预案。

我区将鼓励各地加快产品创新和业态创新,发展康养旅游,推动农文旅融合,安全有序举办夜间文化旅游消费主题活动,打造文旅融合多元业态;加强优质文旅产品供给,聚焦乡村休闲、文博体验、研学旅行、红色教育等主题持续推出一批假日旅游精品线路,提供数量充足、类别丰富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大力实施文旅消费提质拓展攻坚行动,加大“引客入桂”支持力度,全面落实景区门票优惠、住宿优惠、文娱消费优惠、自驾通行费优惠4项优惠措施,充分激发旅游消费活力,促进广西文旅消费提质升级。

会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桂林市人民政府、崇左市人民政府、巴马县人民政府汇报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准备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全区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假日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广西旅游发展集团负责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市场管理处、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人员,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负责人;广西旅游协会、旅行社协会、导游协会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