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西召开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2023-07-03 09: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图/韩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30日,全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专班召集人甘霖在会上讲话。厅长、专班召集人欧余军作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专班办公室主任谢日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自全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2023年广西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有序稳妥推进全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整治取得了积极成效,“不合理低价游”、恶意欺诈游客等乱象问题有所收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旅游市场规范整治的严峻形势和迫切需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跨部门综合监管,加快建立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实现信息互通、执法互动、齐抓共管、合力整治的工作局面。创新技术监管手段,加快推进“一键游广西”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强化数据监测分析预警,实现旅游团队全环节、全过程智能监管。要突出整治工作重点,持续加大对游客投诉集中、负面网络信息多发行业领域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黑社”“黑导”“黑车”“黑船”及旅游购物场所虚假宣传、欺诈消费等重点问题。要营造良好旅游市场氛围,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推出特色精品线路、讲好广西故事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秀甲天下、壮美广西”的知名度、美誉度、认可度。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自治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广西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导游分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设分会场。会上,北海市作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经验交流,视频通报全区旅游市场督查暗访情况,南宁市、河池市及阳朔县、钟山县作表态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