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苗庆旺副主席部署全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及文旅宣传推广工作

2023-03-29 17:28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苗庆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及文旅宣传推广工作。

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崔峻通报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暗访组《暗访调研旅游市场秩序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欧余军就3月13日全区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文旅宣传推广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针对全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苗庆旺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开展整治。要增强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清醒认识旅游市场秩序对旅游业恢复发展的至关重要性,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丑遮百俊”的危机感,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全力整治旅游市场乱象。要增强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地旅游市场特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采取“四不两直”、“体验式”暗访调查、聘请第三方暗访调查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集中查处一批、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树立有案必查、违法必究的鲜明导向,形成强力震慑。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充分发挥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牵头协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完善专班工作机制,坚持主动沟通、及时沟通、直接沟通,争取各部门支持配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善于从游客角度思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信息共享,细化工作措施,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集中宣传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整治成果,为广西旅游赢得良好口碑,让来桂游客安心放心。要进一步发挥部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和“一键游广西”平台作用,拓宽线上旅游投诉和举报渠道,及时反馈和公布违法违规问题查处结果,多渠道宣传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

针对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作,苗庆旺强调,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要加强对广西旅游精品线路的调查研究,进一步发挥政府部门的引导和推动作用,结合一年四季、节假日,持续推出广西旅游精品线路内容,不断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旅游需求;要优化评选内容、奖项设计,尽快启动广西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创意大赛,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宣传营销,助力“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文旅品牌宣传。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谢日万,厅公共服务处、市场管理处、宣传推广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