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声音

[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刘宁蓝天立孙大伟巡视第十九届东博会展馆并看望慰问东博会和峰会工作人员

2022-09-18 22:26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等四家班子领导来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巡视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展馆,与参展客商亲切交流,并看望慰问东博会和峰会指挥中心各工作部工作人员。

本届东博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为主题,举办系列专业论坛和经贸促进活动,专门设置RCEP展区,并举办RCEP相关主题系列活动和展览。在展区内,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展位摆放了许多来自本国的化妆品、食品饮料、保健品等特色产品。刘宁、蓝天立、孙大伟等先后参观了泰国国家形象展区、新加坡国家形象展区、日本麒麟啤酒展区、国际友城展区、蚂蚁洋货展区、韩国国家馆等,与参展客商亲切交谈,仔细察看当地特色产品展示,勉励参展客商依托东博会和峰会这个重要平台,抓住RCEP新机遇,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寻找更多合作商机,取得更加丰硕成果,助力推动中国与东盟及RCEP国家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在中马“两国双园”展区、六堡茶展区、乡村振兴展区、“秀甲天下壮美广西”主题展区、应急技术及设备展区、汽车露营生活广场项目展区、高端营地智能预制客房展区、桂林银行形象展区等,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红、浓、陈、醇”的梧州六堡茶、可沉浸式体验的别样露营场景……给刘宁、蓝天立、孙大伟等留下深刻印象,他们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介绍,不时询问各类产品应用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打响更多广西特色品牌,提升广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形象展区、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展区等,刘宁、蓝天立、孙大伟等认真了解有关项目规划建设、技术创新研究等情况,希望各大央企进一步深化与广西的务实合作,在助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参展的有关央企负责人表示,非常看好广西发展前景,将进一步加大央地合作力度,深度参与广西发展,共同开拓东盟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刘宁、蓝天立、孙大伟等还看望慰问了东博会和峰会指挥中心统筹协调部、商务峰会部、招待工作部、南宁市工作部、安保现场指挥部、投资促进部、新闻宣传部、疫情防控执行小组、开幕大会执行小组工作人员,代表自治区四家班子对大家为成功举办本届东博会和峰会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以饱满精神状态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共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东博会和峰会重要成果,着力打造RCEP框架下永不落幕的东博会,服务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房灵敏、王维平、蔡丽新、王心富、孙大光、周异决、王跃飞及蒋家柏等一同参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