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声音

[中国旅游新闻网] 北海旅游企业积极抗疫显担当

2022-08-02 09:56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孟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从7月12日报告第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开始,广西北海的旅游就踩下了“急刹车”。面对疫情,北海市旅游协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各会员企业在积极做好游客保障处置等业务的同时,积极捐款捐物、参加志愿服务,支援抗疫一线,展现出北海旅游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北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优质服务温暖“大白”

近日,北海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积极响应北海市政府防疫要求,承担起服务桂林市援助医疗队的重任。酒店第一时间成立应急管理小组,完成人员集合、物资调配、接待安排等工作,全力保障援助医疗队381人的衣食住行。

服务381人,对坚守在酒店的53位工作人员来说是一项前所未有的挑战。由于人员紧缺,厨师、前台、管家服务员、工程员、安全员、PA清洁员等,均一人身兼数职。从7月18日工作至今,他们每日连续工作时长均超14个小时,有些员工每日睡眠时间不足5个小时,但大家未曾有一句怨言。

北海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慰问医护人员 北海市旅游协会供图

为做好用餐保障,厨房为医护人员定制了营养搭配的“专属”菜单:早餐提供中西式早点,中、晚餐根据医护人员的口味和喜好制作菜肴。

“你们守护我们,我们守护你。”北海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行政总厨孙庆诉说:“医护人员非常辛苦,我们苦点累点没关系,希望能尽可能给他们更多关爱。”

因疫情原因,多名楼层服务员被封控在小区无法上班,艰巨的客房服务任务落在了9名女员工身上,梁晓华就是其中的一员。她家中只有两个孩子在家,丈夫在外地工作,最大的女儿刚结束高考。即便如此,家里人依然全力支持她的工作。

踊跃捐赠汇聚能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北海市各旅游企业积极捐款捐物,为抗疫提供积极保障。

北海通航有限公司组织起物资小分队,多次向抗疫站点捐赠物资。为感谢抗疫人员对北海的付出,北海通航特地杀了一头猪作为物资捐赠给抗疫队伍,以最朴素的方式对抗疫队伍表达最诚挚的感谢之情。该公司董事长徐才平得知目前专家成员集中在北海七中,他立即组织起北海通航志愿小组,为专家组送去 200 箱饮料。

北海通航有限公司装载捐赠物资 北海市旅游协会供图

北海环球国际旅行社向海城区工商联捐款2000元,向银海区政府捐赠60箱罗汉果王老吉饮料,向相关城区捐赠20个手持扩音器;北海君豪逸园酒店向民建北海市委捐款1000元,向银海区捐赠1万多元物资,包括急需的酒精、藿香正气口服液、纯牛奶等;广西北海招商国际旅行社向海城区工商联捐款1000元,其董事长将家里仅有的30个N95口罩捐赠出来协助海城区抗疫……每一笔捐赠都如同一股股细流,共同汇入北海同心抗疫的海洋。

广西裔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抗疫物品 北海市旅游协会供图

各尽所能全力抗疫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北海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各尽所能,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北海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成员李峰、崔岚嵩、黄群、王思博、赵建娥等积极参与志愿者一线工作,运送抗疫物资。北海环球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陈念坤组织员工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北海香格里拉大酒店做好配餐保障工作 北海市旅游协会供图

北海通航有限公司每日安排6名工作人员坚守北海通航园博园应急救援基地,全体机组人员整装待发;安排4名通航志愿者使用3台车多次给有需要的区域送去蔬菜、鱼、肉、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同时,向北海银丰便捷酒店、城市便捷酒店(四川路店)、北海五中等疫情防控点捐赠饮用水。

在酒店总经理仝刚的带领下,北海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为抗疫一线人员送上酒店人亲手制作的绿豆糖水、水果拼盘、西瓜汁等2000多份消暑食品。

北海市珠乡渔业休闲旅游公司员工参加海上救援工作 北海市旅游协会供图

北海市珠乡渔业休闲旅游公司作为北海海上应急救援志愿者基地,在疫情发在以来一直坚守在前线,联系协调车辆、防疫物资、做社区服务,白天出动志愿者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晚上参加海上救援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