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召开2023年春节全区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视频会议

2023-01-10 14:14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文/陈永霜 图/韩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9日,2023年春节全区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视频会议在南宁主会场和各市分会场线上线下召开。自治区副主席苗庆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崔峻出席会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和全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报告,研究部署我区春节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假日市场工作,进一步加快我区文化旅游业复苏进程。

会议从深刻认识做好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力推动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回暖复苏,确保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要抢抓市场机遇,丰富产品供给,扩大文旅消费,开展假日市场消费促销活动、丰富夜间消费场景、推动出入境旅游市场恢复生产、举办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推出一批特色文化旅游体验项目和精品线路等提振文旅经济的具体举措。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创新宣传推介方式,深入开展“广西人游广西”“冬游广西”等促销活动,与主要客源地合作组建跨区域文化旅游推广联盟等平台,同时强化与旅游网络平台企业合作,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利用精准化的全媒体推广,形成“线上加线下”的专业化营销模式。

会议要求,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夯实安全生产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的综合执法,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做好宣传引导、信息报送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游客在广西既轻松愉悦,又安全舒适地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宁市人民政府、桂林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汇报了2023年春节全区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有关工作准备情况,就如何做好春节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假日市场工作做了进一步的交流。

会议现场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各设区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和设区市文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