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党旗领航·乡村旅游嘉年华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活动在北流举行

2022-12-16 10:21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文/陈永霜 图/韩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5日,2022“党旗领航·乡村旅游嘉年华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活动在玉林北流市举办。活动主办单位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粤桂协作工作队、玉林市人民政府和承办单位北流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加强乡村旅游品牌建设、丰富乡村旅游文化内涵,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宣传推广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旅游消费及农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郑艺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截至2022年11月,全区新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10个,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镇54个,广西四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农家乐)45家。2022年前三季度全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约1.68亿人次,占全区接待游客量的33%,乡村旅游收入约1337.6亿元,占全区旅游总收入的23.2%,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以理念创新引领乡村旅游,以完善基础服务设施提高乡村旅游服务水平,强化乡村旅游集聚化、片区化发展,促进乡村旅游与红色文化、乡村文化、休闲农业、电商、康养、体育运动、研学、演艺等产业深度融合,培育一批田园综合体、农文旅融合示范区和星级乡村旅游区、旅游民宿、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等乡村旅游品牌,积极深化“互联网+乡村旅游”,加大对乡村旅游的资金、政策支持力度,为推进全区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区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授牌仪式

会上,举行了 2022年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村)及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仪式。玉林北流市作旅游宣传推介,贺州市钟山县及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寨村、北流市民安镇丰村作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和典型案例交流。

大寨村、丰村、北流市、钟山县代表(顺时针排列)作经验分享、旅游推介 图源北流市融媒体中心

此外,广西乡村旅游助农市集也同期精彩开市。市集设置了乡村旅游直播区、“广西有礼 广西美味”旅游商品暨非遗美食大集市、大美北流展区等三大区域,既有网红主播推荐乡村旅游产品和线路,又有全区各市的非遗传统技艺商品、美食小吃和北流市特色工艺品、农产品、特色美食展示展销,线上线下齐发力,共促乡村旅游消费增长。

广西乡村旅游助农市集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前往4A级旅游景区铜石岭,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北流市民安镇丰村,西埌镇木棉村进行实地观摩,深入学习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做法。在丰村现场观摩点,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李梅肯定道:“近年来,丰村坚持以旅兴农,以农带旅工作思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林权流转等方式,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不断拓宽了村集体和村民的增收渠道,丰村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这一成功做法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现场观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