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2022-11-23 18:07     来源:革命文物处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建设“思想政治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简称五好)的红色旅游讲解员队伍,进一步提升广西红色旅游讲解员能力素质,11月14日至18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广西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训班。来自全区(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对象和部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关负责同志共35人参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观摩红色故事宣讲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作家协会、雨花英烈研究会等单位专家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应具备的素质和修养、红色旅游讲解的方法和技巧、如何写好红色故事等内容进行授课。同时,8名学员代表在课堂上进行了红色故事展示教学活动。

培训期间,学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山陵、金陵小城、溧水区红色李巷教育基地、渡江胜利纪念馆、总统府等场馆进行现场教学。

开班仪式

理论授课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学员展示交流

结业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