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孙大光出席广西戏剧院成立十周年成果展暨广西民族剧院落成启用仪式
热情拥抱新时代 攀登文艺新高峰

2022-11-22 10:1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成立十周年成果展暨广西民族剧院落成启用仪式在南宁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出席仪式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出席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范晓莉,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苗庆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绍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流,广西戏剧院院长龙倩出席启用仪式。苗庆旺主持仪式。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装置,标志着广西民族剧院正式投入使用。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装置,广西民族剧院正式投入使用

孙大光充分肯定广西戏剧院成立十周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广西民族剧院的落成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部署、推进文化旅游强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实际行动,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文化文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全区文化文艺战线要以广西戏剧院成立10周年暨广西民族剧院落成为新的起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大力唱响昂扬向上的主旋律;自觉把工作聚焦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来,提供更为主动、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自觉把资源和力量投入到出精品、出人才和服务人民群众上来,铸就广西文化文艺发展新的辉煌,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年芳华,广西有戏。广西戏剧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与时俱进、大胆创新,苦干实干取得丰硕的成果。十年来,广西戏剧院挖掘还原了40部传统大戏,创作演出了彩调剧《刘三姐》《新刘三姐》,壮剧《冯子材》《百色起义》、新编历史桂剧《七步吟》等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舞台艺术精品。此外,广西戏剧院还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2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3人,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1人。

广西民族剧院位于广西南宁市江南区亭子码头邕江边,占地15.09亩,剧院建设包括一个1000坐席的甲等中型专业剧场、一个充满民族特色的非遗交流体验厅(非遗小剧场),另设有广西戏剧展厅、戏曲教育中心等。专业的设备、完善的设施、多元的内容,不仅为艺术家、文艺院团展示艺术才华和艺术作品提供专业场所,更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良好的观演场所,是一个集文艺演出、非遗传承、保护和交流为一体的独具特色的新型剧场。作为广西戏剧院的主要演出剧场,广西民族剧院的落成对广西戏剧工作者来讲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也即将在这里举办,是广西民族剧院发挥新剧场特色与优势、推动艺术普及的生动实践。

广西民族剧院

出席落成仪式的嘉宾及媒体还参观了“我们的十年”广西戏剧院成果展并观摩广西戏剧院优秀演员们带来的《戏韵风采》的基本功汇演。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宁市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广西文艺院团和区直文化旅游系统各单位代表,广西戏剧院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仪式。

广西戏剧院演员的基本功汇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