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壮美广西 七彩云南” 2022年冬季文化旅游联合推介会在昆明举行跨省合作促进冬季文旅市场繁荣

2022-11-20 23:1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文/李芝 图/甘维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2022年冬季文化旅游联合推介会在云南昆明举行,进一步深化桂滇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促进文化旅游市场恢复发展。

推介会由两省区的经典文艺表演《刘三姐》《阿诗玛》拉开帷幕,表达广西与云南两地山水相连、文化相亲的深厚情谊。随后播放了广西、云南文化旅游宣传片,全面地展示了两地独有的文化和旅游特色。推介会上,广西文化旅游推广大使王可文、冯诗琪分别推介了“享冬乐·世界寿乡康养之旅”“悦冬眠·网红民宿之旅”“尝冬味·壮乡美食之旅”“赏冬韵·桂林山水恋歌之旅”“恋冬阳·浪漫北部湾之旅”等多条冬游广西主题线路。云南方面推介了云南自然山水、历史人文、民族风情、开放包容、生物多样之美。

两省区经典文艺表演《刘三姐》《阿诗玛》

广西文化旅游推广大使王可文推介广西冬季旅游主题线路

广西文化旅游推广大使冯诗琪推介广西冬季旅游主题线路

活动期间,召开了滇桂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谈会,两省区相关领导及文旅企业代表分别就文旅发展情况、区域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举办的2022年“山水暖你 壮乡等你——冬游广西”旅游产品跨省(昆明)对接会上,两地近百家旅游企业针对冬游优惠政策、产品线路、合作意向进行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旅游产品定制及采购等达成共识。两省区旅游协会就产品营销等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滇桂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谈会

2022年“山水暖你 壮乡等你——冬游广西”旅游产品跨省(昆明)对接会

两省区旅游协会就产品营销等方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RCEP正式生效和面向南亚东南亚大通道、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形成,广西、云南双方互补发展、合作共赢的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此次联合推介活动的举办,是加强双方合作的具体行动。下一步,两地将携手抓住用好发展机遇,在搭建多层次文化旅游合作交流平台、加强联合宣传促销、合作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2017年以来,广西每年都会利用独特的气候优势开展冬季旅游市场营销,“山水暖你 壮乡等你——冬游广西”已成为广西的一张旅游名片。为进一步激发广西冬季文化旅游消费潜力,深入推动“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文旅品牌打造,今年广西发布了一系列旅游优惠及奖励政策。2022年12月1日—2023年2月28日期间,全国各地游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的游客,可享受广西100多家国有A级收费旅游景区门票5折优惠。针对广西区内旅行社企业给予纾困发展奖补,以及对区内A级收费旅游景区给予“冬游广西”宣传营销奖补。此外,抖音、美团、同程等平台,还将上线“冬游广西”专题页,一站式打卡广西吃喝玩乐购等优惠福利。广西还将在国内主要客源地城市,陆续举办“山水暖你,壮乡等你——冬游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大“引客入桂”的力度,不断深化跨省文化旅游合作,持续打响“冬游广西”的品牌影响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