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艺高潮 第十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汇报演出在百色举行

2022-11-20 09: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图/杨忠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八桂儿女心向党,踔厉笃行新征程。11月18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十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汇报演出在百色市民族艺术剧院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百色市委书记黄汝生,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广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范易,百色市市长葛国科,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流,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唐正柱出席并观看演出。

演出现场观众齐唱《领航》

13日到17日,本届汇演204个节目,分别在来宾、百色两市演出,约2600名群众参与,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提振精神士气。

18日晚,在会演中脱颖而出的20多个优秀作品组成了一台精彩、热烈的汇报演出。激情澎湃的歌舞《奋进新征程》,拉开了当晚汇报演出的序幕。穿上盛装唱起歌,吹起芦笙跳起舞……歌曲联唱《民歌唱响心花放》、群舞《“鱼”您有约》、器乐《壮乡丰收乐》、客家山歌剧《审麻袋》、杂技《平安归来》等一个个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节目,围绕乡村振兴、喜庆小康、清正廉洁、为民奉献等主题,用生动的文艺形式讲述新时代广西故事,展现壮乡儿女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团结奋斗向未来的昂扬风采。

“这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唱的是我们的心里话,演的是我们的好生活,让我看得很尽兴、很贴心!”百色市民梁升说。

歌曲联唱《民歌唱响心花放》之《渔妹出嫁》

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是广西一项群众文艺品牌活动,每年举办一届。创办10年来,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每年均创作出一批聚焦新时代、反映新生活、展现新风貌的优秀作品,不仅唱响了惠及城乡的连台好戏,也孕育了基层文艺的勃勃生机。

第十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百色市委、市政府,来宾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会演紧扣“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涵盖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曲艺5大门类,共16场专场演出、4场惠民演出,全面展示了全区基层文艺的建设成果,是一次群众文艺盛会。

群舞《“鱼”您有约》

乐舞组合表演《壮乡丰收乐》之舞蹈《辣椒红红正当阳》

舞蹈串烧《使命》之杂技《平安归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