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诗画广西·纪录平陆运河”文艺采风活动举行

2022-11-18 17:4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文/黄晓芬 图/黄伟源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4日-16日,由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广西作家协会、广西旅发一键游数字文旅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诗画广西·纪录平陆运河”文艺采风活动举行。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严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唐正柱,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才夫,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娟,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延出席纪录平陆运河——全景纪实文艺创作工作会。我区的作家、画家、摄影家、表演艺术家代表50多人参加了本次采风活动。

从横州市到钦州市,采风团一行先后深入中华茉莉园、伏波庙、西津水电站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旧州镇马道枢纽等平陆运河沿途地方,对当地的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民俗风情等进行深入了解。文艺家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采风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持续记录平陆运河建设过程,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走进百姓人家,以文学、绘画、摄影、书法、舞台艺术等形式创作反映平陆运河建设动态及沿线城镇自然地理、历史人文风情的优秀艺术作品,为“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贡献文艺力量。本次采风创作的各类文学艺术作品将会在“一键游广西”小程序展示。

“一键游广西”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的智慧旅游项目。项目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牵头,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数字广西集团共同负责具体实施建设,以打造旅游经济互联网共享模式为目的,以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为支撑,整合全区文化旅游资源。“一键游广西”已于2021年10月上线,2023年底将建成以“一云一池三平台”(壮美广西·文旅云,文旅服务资源池,旅游智慧服务平台、营销平台、监管平台)为主体的“一键游广西”项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