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唐正柱出席庆祝《香港商报》 创刊70周年暨桂港•东盟商界联谊(恳谈)活动

2022-11-14 15:12     来源:厅对外交流合作处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3日,庆祝《香港商报》创刊70周年暨桂港•东盟商界联谊(恳谈)活动在南宁举办。国内知名经济学专家、桂港两地知名企业家、商协会代表、广西相关部门领导等嘉宾齐聚一堂,共话桂港合作新商机,共商中国—东盟未来新机遇。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唐正柱出席。

近年来,广西与香港、东盟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东盟持续位居广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香港也已连续多年成为广西第一大外资来源地、第一大境外旅游客源地、第一大境外投资目的地和第二大贸易伙伴。

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王卓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高度重视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对接以及广西与香港多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香港“引进来、走出去”的双向平台角色。特区政府希望继续与广西优势互补,加强合作。他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香港、广西及东盟企业家,可以抓住新的历史机遇,找到新的商机,推动合作共赢。

在主旨演讲环节,多名国内知名经济学专家对桂港东盟三地合作的商机进行解读。活动还举行了以“广西与东盟共挽,与大湾区相融的路径探讨”为主题的沙龙对话。

(编辑:凌雪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