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党员干部参加 “坚定文化自信 重铸大国之魂”名家云直播党课

2022-08-31 17:1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文/陈永霜 图/韩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30日,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党课开讲啦”活动之“坚定文化自信 重铸大国之魂”名家云直播党课在广西图书馆举办。山东省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院长,曲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敬学主讲党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富强主持党课。

党课现场

本次党课以“坚定文化自信 重铸大国之魂”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论述文化自信的系列重要讲话出发,深刻回顾了鸦片战争以来传统文化遭遇的时代困境,系统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特征,辩证思考了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继承发展。通过分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党员干部努力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把马克思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定文化自信,按照文化的本质和规律去发展、弘扬中华文明,重铸大国之魂,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观看《齐家—中国共产党家风家教》阅读分享展演

党课开讲前,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齐家—中国共产党家风家教》阅读分享展演,接受优秀家风家教的熏陶。

党员干部听讲

在家的厅领导、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厅机关在职在编党员、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党组织各支委委员现场聆听党课。此外,本次党课全程网络直播,“云”上拓展课堂空间,方便更多党员干部在线学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