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自然博物馆举办 《一枝一叶总关廉——自然界的廉洁天赋》图文展览

2022-08-16 17: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博物馆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清廉广西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营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弘扬崇廉倡廉促廉的价值观念,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广西自然博物馆充分发挥文化阵地宣传作用,举办《一枝一叶总关廉——自然界的廉洁天赋》廉政文化专题图文展览,自8月11日起面向社会公众展出。

廉政文化专题图文展览

古圣先贤睹物思廉、以物,借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倡导清正廉洁的精神境界。广西自然博物馆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创新地将自然科普与人文历史相融合,制作推出了此次廉政文化专题图文展览。展览共分为六个单元:“不以无人而不芳”—兰、“野中凌寒独自开”—梅、“一枝一叶总是情”—竹、“志存高洁淡名利”—菊、“自出淤泥而不染”—荷、“凌寒松柏有本性”—松。展览从介绍植物的生理特性、生存环境等自然基础知识作为切入点,进而引出其自古以来被人们赋予的“廉洁”品格,并与观众分享与之相关的脍炙人口的诗词书画作品,让观众既能学到自然生物知识,又能受到中国传统廉洁文化的熏陶,从而深刻领悟廉洁的内涵,了解廉洁品格的养成过程。

广西自然博物馆开展“清廉文化”宣传

除廉政文化专题展外,广西自然博物馆还通过悬挂标语、张贴海报、LED屏循环播放视频资料,以及在官网、微信公众号设置专题栏目等形式,加强开展清廉文化宣传工作。

下一步,广西自然博物馆将进一步发挥教育示范基地作用,以科普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进景区为契机,举办廉政主题流动展,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方式讲好广西清廉故事,推动清廉文化走进基层,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清廉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推动“清廉广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