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第十五次全区自治区、市级公共图书馆馆长 培训班在梧州市举办

2022-07-13 19: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5日至8日,第十五次全区自治区、市级公共图书馆馆长培训班在梧州市举办。培训班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图书馆主办,梧州市图书馆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图书馆以及全区15个市级公共图书馆的馆长和业务骨干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详细介绍了梧州市的基本情况和梧州文旅发展概况。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从全区公共图书馆设施建设、经费保障、文献资源、服务效能、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阐述了2021年全区公共图书馆运行工作情况。柳州市图书馆、贵港市图书馆、北海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作为代表汇报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情况。培训班还邀请了云南省图书馆馆长马云川以云南省古籍保护工作为例作了古籍保护与利用的专题报告。

研讨环节,各市级公共图书馆馆长先后围绕全区公共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工作设想、“走读广西”活动新思路、全区公共图书馆业务技能大赛等议题发言,引发参会人员的积极讨论。他们表示,公共图书馆在“十四五”期间,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适时结合;要加强公共图书馆现代治理和创新发展,推动全民阅读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新高度;要做好馆藏文献建设,尤其是馆藏品质的提升和古籍的整理利用提升;要根据本馆自身情况,对已有人才进行分级分类培训,做好人才梯队建设;要做好信息系统数据整合,强化自身数字资源建设,推进新时代智能图书馆建设,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走读广西”活动要有新思路,应将“走读”深入基层,将“走读”真正“走深”“读实”,充分结合当地文旅资源,积极探索公共服务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此外,培训班参会人员还参加了“清廉文旅·遇见梧州——广西廉政文化及梧州风物展”开展仪式,以及“奋进新征程·走读广西·阅聚梧州”系列活动。

开班仪式

培训班现场

云南省图书馆馆长马云川作专题报告

学员认真听讲

研讨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