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

2022-06-01 12: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文/文宏艺 图/韩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要求,全面发动和部署区直文化旅游系统清廉机关建设,5月3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朱胜勇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班华勤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家风不正遗祸患,清廉传家惠久远》警示教育片,深刻领悟廉洁修身,从严治家的重要性。

会上,班华勤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周异决同志批示精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党支部,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党委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分享全力打造“清廉文旅”品牌的实践经验。朱胜勇肯定了区直文旅系统近期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所采取的系列措施和特色活动,并从派驻监督的角度提出“清廉文旅”建设工作要求。

甘霖就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进行全面动员和工作部署。指出清廉机关建设是清廉广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其他清廉单元建设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强调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一要坚持政治统领,认清清廉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着力建设一个具有模范性的清廉文旅机关;二要坚持学习导向,认准清廉机关建设的关键方法,着力营造一种具有廉洁自律型的文化氛围;三要坚持高点站位,认牢清廉机关建设的目标要求,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文旅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四要坚持干部锤炼,认明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文化旅游干部队伍;五要坚持对标对表完成“六个一”规定动作,认透清廉机关建设的发力着点,着力形成一批具有常态长效化的体制机制。表示厅党组坚决落实区直机关工委要求,即时成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清廉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开设专班,通过“以专班代训”,进一步加强区直文化旅游系统基层党组织的交流合作,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党务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清廉机关建设在“清廉文旅”建设中的“风向标”作用。

会议强调,区直文化旅游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对“清廉文旅”建设的部署要求,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跟中央和自治区部署,推出体现文旅特色的清廉建设系列活动,实现清廉文化深入人心,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区直文化旅游系统清廉机关建设,推动我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在家的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在职在编干部、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厅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