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行企助力转型升级”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网络直播招商推介会暨广西文旅产业投融资对接服务平台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1-09-08 08:17     来源:产业处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致辞

9月7日, 2021年“行企助力转型升级”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网络直播招商推介会暨广西文旅产业投融资对接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南宁举办,截至活动结束,直播观看总量达1.4万余人次。

本次推介会,是广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行企助力转型升级”工作有关部署,推动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体现。推介会通过直播技术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实施“云招商”,为大健康和文旅企业投资牵线搭桥,打造精准对接和服务,抢抓后疫情时代健康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招引优质企业投资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项目。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耀林,以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工商联、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厅、工信厅、民政厅、生态环境厅、卫生健康委、体育局和投促局等区直有关部门的业务处室领导出席会议。本次直播招商推介活动邀请了200多家企业在线观看,还现场直播连线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文化旅游分会会长庄会明及与现场重点推介项目有意向的5个企业进行互动交流。南宁市、柳州市、北海市、百色市和河池市分别就本市招商环境、招商政策以及大健康和文旅产业重点项目发展情况向与会嘉宾进行推介,并与意向企业连线互动。

甘霖在致辞中指出,广西康养与文旅资源丰富,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的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2021年上半年,全区共接待国内游客约4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消费约4500亿元,全区文化旅游产业重大项目共计256个,总投资9132.4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045.6亿元,今年上半年完成投资125.06亿元,完成全年计划投资的48.1%。当前,将充分发挥广西区位、资源、政策、平台等方面优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文化旅游强区建设。

推介会上,广西文旅产业投融资对接平台、广西文化旅游产业信息管理平台正式发布启用。企业通过广西文旅产业投融资对接平台可在线上了解广西各地市的招商项目介绍、营商环境和招商政策等,有合作意向企业与投融资项目实体可以通过平台留言咨询,搭建了投融资项目与投资企业线上虚拟匹配对接、线下交流沟通平台,打造更高效、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广西文化旅游产业信息管理平台涵盖三个方面的业务子系统,分别是广西文旅产业重大项目管理系统、广西文旅产业投融资管理系统以及广西文化产业园区、基地管理系统。可实现产业信息的集成管理,及时准确地收集信息,科学分析产业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从而促进我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韦娜做南宁文化旅游招商推介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云飞做北海市资源推介

河池市金城江区交旅投资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韦冬寒推介河池市长老温泉度假养生谷项目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韦刚在线解读广西文旅产业投融资对接平台详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