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市要闻

桂林精彩文化盛宴伴您过大年

2023-01-16 18:33     来源: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伴随着冬日温暖的阳光,2023年如约而至。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于春节前后组织多场文化惠民演出,用经典的多彩的艺术形式营造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把春节过得更具桂林色彩,更有浓浓年味,更加精致时尚。

1月12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桂林市秀峰区政府、七星区政府在秀峰区丽君街道办篦子园社区、七星区漓江街道办空明社区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旅进万家活动,开展了文艺演出、猜灯谜、现场写春联、非遗送福、旅游推介等活动,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此外,“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3年广西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于1月11日在桂林市灵川县潭下镇山口村举行。群众载歌载舞,热闹非凡,上演了一场具有桂林地方特色、非遗年味十足的“村晚”。春节期间,“村晚”将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央视频等媒体平台向全国观众展播。

春节期间,桂林市文广旅系统各直属单位立足本职,各展所长,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中心/桂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正月初一、初二有文化精品项目——《桂林有戏》,正月初三、初四有精品剧目展播——大型桂剧《马前泼水》,正月初七、初八有沉浸式戏曲体验——八桂戏韵,正月十四、十五有新春桂林地方戏曲演唱会;桂林图书馆举办“楹联拜年·写春联”,“谱写新篇章”少年书法、绘画展,“腊雪迎春——你应该知道的春节年俗”主题展;桂林画院举办2023桂林画院迎春作品展;桂林美术馆举办“画说桂林”大型美术活动之青年艺术家作品展、桂林美术馆创研人员灌阳写生汇报展;桂林市群众艺术馆举办琵琶、少儿古典舞、中国画与陶瓷制作、国画等公益性培训班;桂海碑林举办石刻传拓体验;甑皮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办特色文物拼图、原始狩猎等体验活动;桂林博物馆举办闽台木偶艺术展、癸卯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