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市要闻

广西桂林七星区多样活动激发文旅消费新热潮

2022-10-14 10:46     来源:桂林市七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十一”长假期间,桂林市七星区通过推出乡村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丰富文旅产品等多项举措,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激发了文旅消费新热潮。该区田园综合体里的莲花源生态农庄在国庆假期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收入达10万元。“一米阳光”花园国庆假期接待游客30000余人次,收入达30万元。

为加快文旅复苏,桂林市七星区打造“嗨游七星”旅游品牌,推出“一小时”都市休闲旅游圈产品和小长假出行“攻略”,组织开展“中秋奇幻夜”“有young夜桂林·七星兴闪耀”部落市集等20多项“嗨游七星”系列活动,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季季有惊喜。其中,位于桂海晴岚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洄游山月·一帐露营会”活动,共吸引10万多市民游客到场参与。

同时,七星区积极发挥“文旅融合+”优势,向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以康养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等新业态促进旅游新发展。七星公园、乌桕滩、“一米阳光”花园、沿江休闲绿道等网红打卡地知名度持续提升,先后举办漓江购物节暨东南亚风情文化艺术美食节、动漫文化艺术节、中小学足球联赛等特色活动10多场,并举办了广西环漓江自行车挑战赛、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暨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资格赛,极大地推动旅游全域发展。

今年以来,桂林市七星区成立稳三产促消费工作组,实行区领导“一对一”联系服务重点文旅企业,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难点堵点问题。会议、论坛等公务活动优先选择在辖区企业安排住宿和用餐,引导全民参与“七星人游七星”活动,助力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文旅市场回暖。据统计,1-8月,七星区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0%以上,“遇见七星”微信公众号在广西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政务微信“在看总数”中排第1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