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市要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赴桂林七星区调研

2022-10-14 10: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1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局、产业发展司,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前往位于桂林七星区的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就文化旅游业态进行走访调研。

据了解,近年来,七星区重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该区“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按照“一村一品”的要求,以花为媒,成功打造了莲花源生态休闲园、沙洲村一米阳光花卉基地、乌桕滩、马家坊十三幺花海等网红打卡景点。以水为介,修建完成了竹江休闲绿道项目,贯穿鸡冠山、畔塘村、竹江码头、磨盘山码头等景点。以稻为本,畔塘村打造90多亩彩色水稻“网红田”,依托山水景观推出“朴宿山居”古典民宿村集群,有效实现了“文旅+”的完美融合。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民宿经营者的发展规划和意见建议,对七星区近年来打造“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旅游胜地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调研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以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目标,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努力做好文化旅游宣传工作,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桂林和七星区旅游打卡,促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贡献力量。

下一步,桂林市七星区将乘着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东风,充分利用好田园综合体和自然景观的强有力优势,踔厉奋发,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带动农文旅深度融合,为群众致富、乡村振兴注入活力,不断提升七星旅游品质,为游客提供更美好的旅游体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