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市要闻

王力博物馆恢复对外免费开放

2022-08-07 16:06     来源:玉林市博物馆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场馆改造提升完成之后,8月6日上午,王力博物馆场馆恢复对外免费开放。

王力博物馆位于玉林市玉东新区秀水路与文苑路交叉路口北侧,是一个集中收藏、保护、研究以及展示中国著名的现代语言学大师、教育家、翻译家王力先生的学术成就和中国语言及方言文化的场所。

王力博物馆建筑面积5108.15平方米,基本陈列展为“龙虫并雕,正音铸魂  ——  一代宗师王力先生生平展”。展览以时间为脉络,以实物为载体,以文字为引导,结合200多张史料图片、340多件实物展品及场景还原,辅以声光电的多媒体手段再现了王力先生的一生。展览分为钟灵毓秀桑梓地、蒙以养正扶心志 、男儿立志出乡关、六重庠序三尺台、燕园半世勤不辍、龙虫并雕成大家、培根铸魂垂世范7个部分,为大众提供了了解王力传奇人生经历和杰出学术成就的丰富展陈内容。

恢复开馆当天,王力博物馆募集观展团开展了一场深度观展活动。此外,还举行了“讲好家乡话”研学活动、“王力先生诗词书法艺术创作会”、童声里的诗韵——王力《诗词格律》读书分享会等系列精彩活动,让市民群众在家乡话和古诗词的独特韵律中体验语言和文学的魅力,深入体会王力先生为中国语言和方言文化研究保护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目前,王力博物馆仅接受线上预约的散客(个人)参观,每日限额500人,市民游客可在“玉林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参观。场馆每周一(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闭馆,每周二至周日开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