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市要闻

广西“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开园

2022-08-01 11: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文/孟萍 图/覃塘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盛夏的覃塘,花开正艳,美如画卷,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7月28日,“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开园仪式在广西贵港市覃塘区举行。

“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开园仪式

“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项目是覃塘区贯彻落实贵港市实施“五大战略”,推进“五大振兴”,围绕贵港“运动之城、休闲之都、千年荷城”的城市定位,从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进的重大项目。项目依托“荷美覃塘”品牌,拓展覃塘“荷”产业,以生态旅游和大众休闲娱乐为核心功能,集旅游、度假、研学、生态、产业于一体,是广西领先的现代科技田园观光旅游综合体。

该项目总投资4.2亿元,占地约1000亩,园区内有高端智能温室观光大棚、农业科技馆、游乐园、萌宠动物园、四季花海、艺术景观、微电影基地等,打造出了春看金色油菜、夏看万亩荷塘、秋看粉黛秋色、冬看梅香四溢的四季有花、四季有景、四季有网红打卡点的湖美四季旅游新目的地,是周末游、亲子游、近郊游的新选择、好去处,将进一步加快贵港文旅消费恢复提升,助力打响“好风光 贵港游”品牌。

“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

“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源于2014年起覃塘区整合龙凤村、姚山村等土地资源,打造“荷美覃塘”莲藕产业(核心)示范区。2018年,荷美覃塘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几年来,通过景区带动发展乡村旅游,村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2019年,龙凤村被评为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020年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录。“2021年,我们龙凤村一年的旅游收入有950多万,乡村旅游对我们村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龙凤村村支书覃富利说。2022年上半年,覃塘区接待游客达200万人次以上。

“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

覃塘区委书记韦安宁表示,覃塘区将坚持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激活大众文旅市场,努力探索建立“文化更有活力、旅游更有魅力、消费更有动力”的长效机制,打造一个“文旅振兴”消费增长的“覃塘样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