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市要闻

贺州市加强文旅市场疫情防控检查

2022-07-23 22:43     来源:贺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收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关于加强文化旅游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后,贺州市按文件要求,切实加强文旅市场疫情防控检查,坚决整改存在问题的文旅经营场所,确保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稳步健康有序发展。

关停问题严重场所,保持隐患整改高压态势。对《通知》中指出的贺州市存在疫情防控隐患的经营场所,一律依法责令停业整改,保持对疫情防控隐患整改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通知》中指出贺州市存在严重疫情防控隐患的3家网吧、3家旅行社、1家KTV均已责令停业整改,其他经营场所均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文旅市场安全。在日常执法检查中,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严格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通知》内容和《通知》要求,检查各文化旅游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疫情防控隐患一经发现,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238人次,检查各类文化旅游经营场所109家次,排查整改疫情防控隐患18处。

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形成疫情防控合力。在开展疫情防控检查中,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加强与同级公安、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如贺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对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富川大队与市场监管部门对酒吧、KTV、餐饮店等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并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2家存在疫情防控隐患的餐饮店停业整改。

开展防控知识宣传,营造防控良好氛围。在疫情防控检查中,执法人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等方式,重点对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中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宣传,提高广大消费者、从业人员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如:对星级酒店从业人员重点宣传“一周2次核酸检测”的重要性。截至目前,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从业人员咨询400余人次。

图为执法人员责令网吧停业整改。

图为执法人员责令旅行社停业整改。

图为执法人员责令KTV停业整改。

图为执法人员在检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