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市要闻

桂林灵川多举措推进清廉景区建设

2022-06-24 17:54     来源:灵川县文广体旅局清廉专题教育会 灵川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作者:周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灵川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动清廉思想、清廉文化融入景区发展的全过程,为景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为凝心聚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保障。

强化教育,营造清正党风。灵川督促各景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新使命新要求,以及关于“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桂林市景区价格政策,不断完善景区价格行为内部约束机制;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引导从业人员学习法律法规、行业规章制度,恪守职业道德,加强廉洁自律,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灵田起义纪念公园

突出主题,开展多彩清廉文化活动。灵川把清廉体验和清廉教育融入到旅游活动中,加强清廉家风文化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设计推出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路莫村物资转运站—桂北人民武装斗争纪念碑园—桂北武装起义准备工作会议旧址—灵田起义纪念公园—大圩镇毛村东乡第一支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路莫村物资转运站—江头村爱莲文化廉政教育基地—九屋镇东源村委红军活动遗迹等多条红色文化、清廉文化主题旅游线路,广泛宣传引导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游客、群众参与红色文化、清廉文化学习教育活动。依托AAA级景区—江头百年清官村,灵川将江头村周氏家风家训、爱莲文化与党建相结合,积极创建“爱莲江头·百年清风”市级廉洁党建品牌,打造江头村廉洁家风文化研学基地,创作编排《寂夜急电》《梦莲》《成人礼》等主题情景剧、保护漓江生态系列曲艺—渔船调《渔王上岸》。紧紧围绕清廉文化活动主题,灵川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先后组织开展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5·23全民艺术普及日活动、“献礼二十大”新时代文明实践戏曲进校园活动、图书馆流动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等,极大地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展现了中华民族文化魅力,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路莫村物资转运站景区

勤廉务实,净化旅游市场秩序。灵川探索深化内外监督与自我监督贯通协同的有效路径,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建设文明清廉执法队伍。多部门联合执法持续开展旅游行业秩序综合治理,净化旅游市场秩序,建设平安景区,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营造清廉氛围。灵川采用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和宣传推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召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及时传达学习区、市、县纪委查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有效起到以案说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警示教育效果。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深入宣传、充分展示清廉景区建设的进展动态、先进典型、工作成效;以新媒体宣传月为契机,拍摄精品小视频,大力宣传推介灵川清廉文化,弘扬传承红军长征文化精神。景区景点通过宣传栏、横幅、标识标牌、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向市民、游客宣传廉政文化相关内容,引导市民、游客参与清廉景区建设,不断推动灵川清廉建设向纵深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