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市要闻

桂林市启动2022年戏曲进校园活动

2022-05-16 13:10     来源: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6日,由桂林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共同主办,市戏剧创作研究中心承办的桂林市2022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桂林市龙隐小学和桂林市第十四中学举行,剧团的演员们为同学们带来桂剧片段《小放牛》、桂林弹词《懒汉与鸡蛋》、桂剧《十八相送》片段、彩调《刘三姐》片段等节目,拉开了桂林市2022年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龙隐小学活动现场

桂林市第十四中学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精神,传承弘扬戏曲文化精髓,培养学生戏曲素养,营造校园戏曲文化氛围,推进戏曲艺术发展,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已连续多年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中心精心编排设计,重点选择体现中华传统美德的地方优秀传统剧目进校园,在展示过程中加入戏曲知识问答、现场教学示范、学习体验互动等活动环节,使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了解地方戏曲的历史,接受戏曲文化的熏陶,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提升自身的艺术修养。

彩调剧《刘三姐》选段

戏曲知识问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2022年起,桂林市将加大文化惠民演出力度,全年将开展戏曲进校园、进乡村,濒危剧种惠民演出,驻场惠民演出等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丰富的文化大餐。

现场教学成果展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