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归档 > 迎建党百年 展壮乡风采 广西5部精品剧作入选庆祝建党百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相关文章

[央广网] 迎建党百年 展壮乡风采|彩调剧《新刘三姐》精彩亮相京城

2021-05-13 19:13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喜迎建党百年,弘扬红色精神。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近日在京开展。5月9日至10日,广西入选剧目彩调剧《新刘三姐》在北京保利剧场精彩上演,以艺术的形式描绘八桂大地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展现壮乡人民追梦圆梦的奋斗英姿。

图片来源:广西戏剧院供图

图片来源:广西戏剧院供图

图片来源:广西戏剧院供图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旅厅出品,广西戏剧院创作排演的彩调剧《新刘三姐》是广西近年来重点打造的精品剧目。该剧以创新致敬经典,自2019年首演以来在北京、上海、广西等地共计演出30多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此次彩调剧《新刘三姐》是继2020年10月参加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和“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广西优秀舞台艺术剧目晋京展演,2021年1月参加新年戏曲晚会录制后,第三次晋京演出。熟悉的经典旋律、不一样的全新演绎,让京城观众对《新刘三姐》倍加青睐,演出现场掌声连连、叫好不断。观众李云飞激动地说:“《新刘三姐》让我们领略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文化盛宴,让我们见识了广西的发展、广西的变化、广西人民的精神风貌、广西文化艺术的风采,真是大开眼界!”

图片来源:广西戏剧院供图

图片来源:广西戏剧院供图

据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荟萃了全国范围内遴选出的140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其中50部在京演出。广西共有民族歌剧《扶贫路上》、彩调剧《刘三姐》和《新刘三姐》、音乐剧《血色湘江》、壮剧《百色起义》等5部作品入选。其中,《新刘三姐》和《扶贫路上》分别于5月、7月在京展演,《血色湘江》《百色起义》《刘三姐》等将赴四川、云南、福建等地开展巡演。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秦雯/摄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秦雯/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