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归档 >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 > 剧目简介

6.彩调剧《刘三姐》

2021-05-13 15:51     来源:艺术处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时间:5月29日20:00

地点:广西戏剧院桂戏坊(南宁市青秀区建政路24号)

简介:彩调剧《刘三姐》诞生于1958年,是广西舞台艺术的经典。该剧取材于壮族歌仙刘三姐的传说故事,以对自由和幸福生活的追求为主题,讲述了刘三姐为了维护人生的自由和尊严,以山歌进行顽强抗争的故事,成功塑造了勤劳善良、美丽聪敏、真率泼辣、能歌善舞的刘三姐形象。其人格和精神犹如一江春水流淌在壮乡的每一寸土地,滋润着壮乡每一个人的心田,激励人们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任凭弯多滩险也一往无前,永不回头。彩调剧《刘三姐》曾五进中南海,四入怀仁堂,受到毛泽东、朱德、叶剑英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和好评,郭沫若、梅兰芳等艺术名家为《刘三姐》题词。60多年来,彩调歌舞剧《刘三姐》在国内外演出两千多场。经过广西一代代“刘三姐”的倾情演绎,彩调歌舞剧《刘三姐》已经成为了广西形象的代表,成了中外交流的友好大使,享誉全国、蜚声世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