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旅游安全提示

7月17日晚到19日桂北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

2022-07-17 18:33     来源:市场管理处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气象服务信息

7月17日晚到19日桂北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


预计,今晚到19日,受高空槽和低层偏南急流共同影响,桂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累计降雨量:桂北大部50~150毫米、局地18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局地80毫米以上。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河池、柳州、桂林等市及百色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桂南部分地区35~37℃、局地38℃以上,我区其它地区30~35℃。

19日降雨范围南扩,河池、柳州、百色、桂林等市及来宾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桂南部分地区35~37℃、局地38℃以上,我区其它地区30~35℃。

20日降雨明显减弱,桂西、桂南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晴。最高气温桂东部分地区35~37℃、局地38℃以上,我区其它地区30~35℃。

北部湾海面:今晚到19日,多云到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5级,阵风6级;20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5级,阵风6级。

关注与建议

7月17日晚到19日桂北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及强对流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等次生灾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