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旅游安全提示

7月6日晚到8日桂东桂南局地有大暴雨 需注意防范

2022-07-06 18:32     来源:市场管理处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重大气象信息快报

7月6日晚到8日桂东桂南局地有大暴雨 需注意防范


摘要:受高空槽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7月6日晚到8日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累计雨量大部50~150毫米、局地250毫米以上,强降雨具有雨势猛、突发性、夜间加强的特点,致灾风险高,需加强防范。

一、天气实况

受高空槽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7月5日08时至6日08时,桂中、桂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8个市22个县(区)的38个乡镇有大暴雨,最大为来宾市金秀县三角乡158.8毫米,12个市49个县(区)的184个乡镇有暴雨,14个市81个县(区)的280个乡镇有大雨。其中1小时降雨量大于50毫米的有10个市29个县(区)73个乡镇,最大为钦州市钦北区大垌镇103毫米(5日23时)。9个市17个县(区)的25个乡镇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为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24.7米/秒(10级)

二、暴雨预报

受高空槽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今晚到8日我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累计降雨量:桂东、桂南大部50~150毫米、局地250毫米以上(附图2),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局地100毫米以上。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为雨势最强时段,玉林、贵港、来宾、梧州、贺州、南宁、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和桂林、柳州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暴雨。

8日降雨有所减弱,我区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暴雨。

9日降雨进一步减弱,桂西、桂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到暴雨。

北部湾海面:今晚到明天,暴雨,偏南风5~6级;8日,大雨,偏南风5~6级;9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4~5级。

三、关注与建议

7月6日晚到8日桂东、桂南降雨具有雨势猛、突发性、夜间加强的特点,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同时做好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工作。

广西区气象局今天早上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全区气象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跟踪做好监测、预警预报服务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