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旅游安全提示

6月28-30日桂北有暴雨到大暴雨天气

2022-06-28 18:30     来源:市场管理处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气象服务信息

6月28-30日桂北有暴雨到大暴雨天气

一、降雨过程预报

预计,受高空槽、切变线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28-30日桂北、桂西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防城港、钦州、北海、南宁、贵港、玉林、梧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各地最高气温:31~36℃。

今晚到明天,百色、河池、柳州、桂林四市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伴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各地最高气温:桂北30~33℃,桂南32~36℃。

29日,百色、河池、柳州、桂林四市及崇左、南宁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伴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各地最高气温:桂北28~31℃,桂南30~33℃。

30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南宁、崇左、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伴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各地最高气温:桂北27~31℃,桂南30~34℃。

7月1日,桂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各地最高气温:桂西北27~31℃,其它地区30~34℃。

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到28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5级,阵风6级,雷雨时阵风加大到7~8级;29日,小到中雨,偏南风4~5级,阵风6级;30日,中雨,东南风4~5级,阵风6级;7月1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5级。

二、关注与建议

28-30日桂北、桂西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伴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及局地强对流对工棚、广告牌等户外设施、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滑坡等次生灾害;提醒公众户外活动需注意防雷避雨;北部湾海面风力较大,过往船只及海上作业注意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